2018贵州省中小学生 慢性疾病公益会诊及健康普查

2018-08-22 17:0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6年以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起成立“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汇聚全国院士、专家共同支持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加快改革发展,全面提升贵州省医疗卫生水平,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状况。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发展,而贵州卫生服务能力薄弱,儿童慢性疾病高发,儿童健康知识普及较低,实施健康扶贫对贵州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作为贵州省红十字会下设医院——贵州省红十字会妇女儿童医院为防治儿童慢性疾病,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孩子迎接新学期到来,于8月22-31日特邀儿童生长发育专家面向全省开展中小学生慢性疾病公益义诊及健康普查! 

  主办单位:贵州省红十字会 

  指定医疗单位:贵州省红十字会妇女儿童医院 

  支持单位: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中国心理学会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 

  贵州西南儿童生长发育医学研究院 

  贵州中童儿童神经疾病研究院 

  基金援助:红十字基金会 

  义诊时间:8月22-31日 

  咨询电话:0851-85573120 

  活动内容 

  一、名医公益会诊 

  特邀贵州西南儿童生长发育研究院院长朱俊凤公益会诊,免专家200元会诊费,仅收取基础挂号费3.5元。为每一位就诊儿童进行公益评估,并提供饮食、睡眠、运动等相关指导。 

  主诊专家:院长级儿科名医——朱俊凤 

   

   

  朱俊凤院长受邀参加采访及与患者合影 

  义诊时间:8月22-31日 

  专家号预约:0851-85573120 

  每日名额限10名,请提前预约! 

  义诊对象: 

  1、发育行为疾病: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自闭症、语言障碍、发育迟缓、智力低下、注意力缺陷、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心理行为异常的孩子 

  2、生长发育疾病:矮小症、长不高、长得慢、遗传性矮小、性早熟等 

  二、儿童慢性疾病普查 

  1、针对儿童慢性疾病,由红十字会基金提供专项普查援助,50%检查援助。 

   

  2、身高专项普查援助298元 

   

  普查时间:8月22-31日 

  申请电话:0851-85573120 

  普查范围 

  生长发育:孩子矮小,性早熟、肥胖、发育迟缓等生长发育问题; 

  行为发育: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好动、学习困难、频繁眨眼、点头摇头,撅嘴耸肩、自闭、感统失调、遗尿、语言障碍、学习、品行、心理、睡眠障碍等行为发育异常; 

  脑部发育:脑部发育迟缓、智力发育异常等脑神经疾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