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港龙妇产医院走“拼颜值、升内涵”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8-08-20 11:21: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自2017年1月《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实施以来,“全面放开医师执业地点限制,统一注册,全市通用”、“在医疗服务准入、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等级评审、学科建设等方面享有与公立医疗机构平等权利”等多项鼓励社会办医的举措成功落地,在鼓励社会办医的背景之下,港龙妇产医院作为国家二级妇产专科医院已进入深化改革年,以恪守规范化执医、提升健康服务供给品质为品牌建设主线,以不断增长的孕产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动力,走上了“拼颜值、升内涵”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相较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的环境及个性化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外在的“颜值”优势。“相对舒适的医疗环境,对于患者的就医体验是有助力的,作为女性服务医院,我们着重突出的是优雅舒适和私密安全”,在院长易云的带领下,截止8月,港龙妇产医院旗下月子中心扩建工作基本完成,新增两层楼采用中式国风装修风,格调典雅,在进行无菌消毒、净化后即将投入使用。除环境升级以外,服务主动化供需体系也是今年深圳港龙妇产医院改革的重点内容。由客服中心主导的“优质服务活动”自2017年年末开展以来,预约、到院分诊、门诊诊疗、缴费等服务项目的优质化服务标准更一步细化,针对就医体验进行每月调研及评比,以促进院内医疗服务满意度的有效提升。据悉,2018年上半年门诊服务满意度已上升为99.8%,增效显著。

  在“固守医疗本质”原则的精神号召之下,港龙妇产医院作为建院已5年的妇产专科医院,提升内涵的“技术”元素强调“去糟留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齐头并进”。2018年,深圳港龙妇产医院密集出台各种配套政策,在学科发展上新增医疗美容科与产后康复科相辅相成,鼓励医务人员到知名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组织了“海峡两岸生殖医学新进展学术峰会”、“产后康复医学新技术交流暨盆底康复医学发展峰会”等多场学术交流,进一步发展盆底生物反馈治疗、RSA专项药物联合治疗、生殖非手术整形修复、剖腹产疤痕和妊娠纹修复等一批临床新技术、新项目。据悉,在“2018年龙岗区妇幼健康学科联盟产后出血演练竞赛”中,港龙妇产医院代表队凭借精湛的技术、娴熟的操作以及默契的配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91.5分获得全区第八,民营医院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