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演练活动

2018-08-17 09:24: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医护人员在志愿者引导下填写相关表格。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何震)为进一步推动井陉无偿献血工作,落实《河北省血液保障应急预案》和《石家庄市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提高井陉县医院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的应急能力。8月15日,井陉县红十字会和卫计局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对井陉县医院血液应急保障队伍开展应急演练。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上午9时,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到达井陉县医院门口,井陉县医院医护人员妥善安排相关工作后,纷纷来到献血地点,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经过一天紧张的采集,31人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11000ml。

樊跃龙(左一)与他的同事共同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献血,今天献了400ml。”井陉县医院检验科的樊跃龙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就是为需要的患者提供充足的血液,无论是平时还是突发事件,都要保障血液供应,护佑他人生命。作为医务工作者和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成员,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坚持参与献血,为他人生命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巩利洋正在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我的日常工作中,见到过太多大创口的病人,因此也非常清楚血液对于病人抢救的重要性,血液能够挽救一个人生命,充足的血液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井陉县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巩利洋告诉记者:“参与这次应急保障演练使我更加熟知献血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增强了自身应急保障能力,为将来的应急保障打好基础,将来有突发事件时,我会第一时间参与无偿献血,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

河北省血液中心、井陉县红十字会及井陉县医院相关领导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近年来井陉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应相关文件要求均组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并不断增加参与人数,作为卫计系统应急梯队的成员,井陉县医院积极配合该县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多项培训及演练提高医院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据悉,井陉县医院超百人参与过无偿献血活动,多人曾获得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