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合并 全面发力大健康

2018-08-09 09:5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8月9日,企鹅医生宣布与杏仁医生签订战略合并协议,双方集合平台、资源、科技等优势形成合力。合并之后,新集团公司统称为“企鹅杏仁“,“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既有平台将依旧使用原名称运营。

  

  合并后的管理团队也完成了整合,企鹅医生创始人王仕锐将担任首席执行官,杏仁医生创始人马丁担任总裁,徐琳将担任新公司首席运营官。企鹅杏仁将布局线上线下一体的大健康服务体系,致力于用科技使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杏仁医生创始人马丁表示:“这几年,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开创性地帮助医生实现了个人执业梦想,帮助患者在舒适的环境里对接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我们验证了共享式医疗的商业模式,也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合并后的企鹅杏仁会以“人”为核心,“人”是大众、是医生、也是整个团队,这是平台存在的意义。企鹅医生从诞生之初就是我们非常认可的、为共同改善医疗为目标的,极具优势的行业伙伴,他们团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让我们感到惊讶,今天双方能够走到一起,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杏仁医生是互联网医疗的先行者,这么多年一直在脚踏实地的往前走。两个团队在风格上多有互补,也相信这种互补融合能够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给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变革产生有力推动。”企鹅杏仁CEO王仕锐表示,“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将在线上线下、医生患者两端形成高度协同互补,快速形成能够辐射全国主要城市与人群的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

  腾讯是此次合并的背后推手。腾讯投资执行董事穆亦飞表示:腾讯对于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平台提升整个医疗产业服务质量和可及性,助力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长久以来做了非常多的思考和探索。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合并是一次线上线下医疗服务运营能力的强强联手,期待结合腾讯大平台的支持与资源整合,通过更创新高效的手段为大众对接可靠的医疗健康资源,真正实现优质的医疗服务人人可及。

  2016年,腾讯、基汇资本、医联、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于联合创立了企鹅医生(Tencent Doctorworks),这是一家面向都市健康消费群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医疗公司。可以说,企鹅医生是腾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之一,拥有完善的互联网健康管理技术与产品体系,以及自建的高品质实体医疗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完整健康管理服务闭环。截至目前为止,企鹅医生已经在北京、成都、深圳完成了23家高品质企鹅诊所的建设部署,形成了领先的高品质连锁诊所网络。

  杏仁医生(Trusted Doctors)曾获得光速中国、红杉资本、方源资本投资,从2014年上线至今,始终定位于中国优秀医生的职业发展平台,累积了43万实名认证医生,已向近千万名患者提供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优质医疗服务。旗下杏仁门诊经过2年多的运营,拥有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开放型医疗中心和全国最大的日间手术中心网络,依托首创的合伙人制度及Wework共享医疗概念,已成为私立门诊领域新标杆。目前已经建成广州、深圳(2家)、上海、成都、沈阳 6 家门诊中心,计划于2018年年底扩展到31个门诊,10个手术中心。

  两个备受瞩目的企业合二为一,势必给当前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格局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来说阶段都还足够早,大家都还足够小,而市场又足够大,还是希望行业里的同学们能一起成长,共同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变革发生。”王仕锐表示,“这个市场还远远没到零和竞争的阶段,怎么样携手重塑患者和医疗的关系,才是业界同仁们的共同目标”。马丁也表示:合并之后,企鹅杏仁将继续运用科技、商业、平台和品牌进一步强化核心业务,促使企鹅杏仁在医疗布局上迈进一个全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