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山东商会菏泽分会组织发起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2018-08-08 16:01: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部分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何震)8月5日,由河北省山东商会菏泽分会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山东商会、时光街餐饮商户员工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等积极参与本活动,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志愿者引导献血爱心人士填写相关表格。 长城网 何震 摄

  上午9时,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到达石家庄山东人家香积排骨(时光店)门口,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依次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经过一天紧张的采集,37人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13200ml。

石家庄山东人家香积排骨(时光店)总经理,山东商会副会长冯建涛完成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作为活动发起人,石家庄山东人家香积排骨(时光店)总经理,山东商会副会长冯建涛就是一个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截至今日,冯建涛累计捐献血液近4000ml。为了感谢献血人士的爱心奉献,冯建涛为每位成功献血的爱心人士赠送一份店里的特色菜。冯建涛告诉记者:“今年是发起这项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五年,每年的活动是以山东人家饭店为基础,带动周边商户员工和山东商会的人员共同参与进来,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对有顾虑的人们进行讲解,通过自身说法的形式来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里来,共同为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奉献爱心。”

河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庄鑫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件惠己及人的事情,献血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好处还能惠及到他人。”河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庄鑫告诉记者:“河北省山东商会现有10个分会,献血活动前几天商会都会发布通知并提醒会员献血的注意事项,希望参与活动会员能提前预防,为患者提供健康的血液。在以后的活动中,山东商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召集更多会员和爱心人士共尽社会责任,共同奉献爱心。”

爱心人士张瑞锋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众多饭店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张瑞锋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山东人家饭店从事厨师工作已经五年了,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四次献血了,今年和往年一样都是献400ml,当初参加无偿献血就是为了献爱心,而且我知道献血可以增强身体的代谢和造血功能,由于时间紧迫,每次献完血后我会马上回归岗位继续干活,但是献血并没有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造成影响,并且每次献完血后我会特别的开心,因为我这也是帮助了别人。”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