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必读】怕发炎?揭秘近视眼手术夏天做到底适不适合

2018-08-01 10:3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这个夏天据说和烤肉只差一撮孜然的距离

  这个夏天据说买个凉席回去能晾成电热毯

  这个夏天据说很多人被天真……热打败了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近视眼矫正手术跟天气一样火热

  高考生摘掉眼镜迎接全新大学生活、准兵哥哥为通过征兵体检矫正视力、不想忍受眼镜麻烦的上班族。但是问题来了,很多人担心大夏天做近视手术会因天气炎热而发生感染等情况,那么炎热天气对做近视手术究竟有没有影响呢?

  没有季节之分 十八岁以下禁入

  茗视光眼科专家介绍,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微创手术,春夏秋冬都做,只有近视度数和年龄要求,没有季节之分。只要有丢掉眼镜的需求,随时可以接受手术。有的朋友在炎热的夏季,只要术后一个月内注意汗水不要流入术眼即可。

  茗视光眼科近视手术通过激光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通俗来看就是把角膜当成一种透明材料,通过切削作成了一副镜片)。

  所以激光治疗近视对季节没有特殊要求,所以夏季做近视手术是不会发炎的,因为该手术不需要住院,真正手术的过程很短,术后第二天便可恢复视力,因此并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

  手术过程时间短 十分钟可摘镜

  茗视光眼科整个近视手术过程大约十几分钟,激光切削过程仅二三十秒。客人无明显疼痛,做完手术即可回家,无需住院,不影响正常用眼。术后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三周左右的简单自我防护和保健。

  发炎几率高?四大误区要看清

  近视手术采用激光作业,也就是说不会有什么表面的伤口,因此不存在发炎一说;近视手术是在温度恒定的层流手术室内手术,也不必担心气温过高等问题;至于手术后的卫生,只要洗脸时注意别让水进入眼睛就可以了。

  而对出汗的担心,其实也没有必要,一般汗水不会大量地流入眼睛,而且角膜瓣的开口方向和水流的方向相同,基本就没有冲掀角膜瓣的可能。

  刚好又是暑假,做近视手术的最佳时期,时间比较长,可以适当的休息,这样不但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也更有利于近视手术后恢复。

   

  茗视光眼科医院 暑期近视手术量激增

  每年暑假到来时,激光近视手术受热捧,特别是高考后某些想报考军校的朋友和准大学生为改变形象都急着到医院做手术,茗视光眼科医院专家表示,每年暑期的手术量就会激增,也建议朋友们,只要年龄在18岁以上,近两年度数稳定,就可以到医院检查。

  但同时专家也特别提醒,手术并非人人适合,24项检查后符合手术要求,才能做手术。

  想了解更多关于近视眼手术的问题可登陆北京茗视光眼科官网进行详细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