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走进黑龙江 播种爱心惠及贫困患者

2018-07-31 09:40:00来源:光明网作者:

  行程近2000公里,辗转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绥化等地,送药送爱心。7月16-18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工作组、15家网络媒体主编/总监)走进黑龙江,通过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齐齐哈尔市齐泰医药连锁、绥化华辰大药房、福瑞邦医药连锁等众多社会药店,对因病致贫、致困的20余名贫困风湿骨病患者进行爱心捐赠,为他们送去了最实惠、最贴心的温暖。也通过活动,记录曹清华品牌15年来在中国主要社会药房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爱心故事,记录中国社会药店的行业发展。从曹清华品牌的15年爱心成长,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行业精彩。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将见证曹清华品牌的15年爱心成长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于7月1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正式启动,公益活动从中山市启航,爱心团队将跨越(黑龙江、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贵州、广西、海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福建、陕西、重庆)21个省、市、自治区,去到活动合作的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各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整个活动预计至10月中下旬结束。黑龙江是第二站。

  据了解,今年是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回馈百姓,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展开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这10000名援助对象将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顾客会员中产生,由各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向基金推荐,作为推荐人的连锁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的“爱心天使”荣誉。

  光明网和15家媒体的健康频道主编(总监)将在本次全国公益之行中,联合采访21个省、市、自治区的连锁药店,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药房的历史和变化、企业公益行动及党建工作、执业药师培养制度等。并共同投票评选出中国社会药店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创新形象、新时代公益形象、新时代专业服务形象等奖项,彰显新时期社会药店在大众健康的正能量形象,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这是一次把品牌爱心、行业采访、社会公益融为一体的媒体“走、转、改”大型活动,将记录曹清华品牌15年来在中国主要社会药房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爱心故事,记录中国社会药店的行业发展。从曹清华品牌的15年爱心成长,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行业精彩。

  “健康中国,爱传万家”一路行一路播种爱心让贫困患者受益

  7月16-18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走进活动的第二站--黑龙江,四天行程近2000公里,通过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齐齐哈尔市齐泰医药连锁、绥化华辰大药房、福瑞邦医药连锁等众多社会药店,对因病致贫、致困的20余名贫困风湿骨病患者进行爱心捐赠,为他们送去了最实惠、最贴心的温暖,使他们深受感动。

  “曹清华‘为爱点赞’,让我们感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接受捐赠的患者,对曹清华品牌的爱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周长芳等三位患者接受了捐赠。

  在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李家军等三位患者接受了捐赠。

  在齐齐哈尔市齐泰医药连锁,李红霞等三位患者接受了捐赠。

  在福瑞邦医药连锁,患者接受了捐赠。

  在绥化华辰大药房,一位患者接受了捐赠。

  大庆市接受捐赠的魏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58岁,13岁时就患有风湿病,因经济原因,治疗时断时续,而且并不见效,导致胳膊伸不开,手脚僵硬,走路用脚跟,脚尖不敢着地,干不了活,长期受着病痛的折磨,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自理。这次有幸接受了由康朝药业举办的“为爱点赞”活动的捐助,十分感动。

  57岁的绥化市民毕女士在接受捐助时,感动落泪。毕女士4年前患上类风湿,最严重的时候起不了床,从客厅到厨房得挪动四五分钟,手指弯屈,双脚肿痛,勉强干一点零活挣不了多少钱,老伴身体不好离不了药,儿子患有心脏病,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厂家的捐助对她来说是雪中送炭,十分感谢。

  所到之处,看到的是患者期盼的眼神,听到的是对爱心捐助的感谢。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活动走进百姓生活。

  为爱点赞,让产品惠及更多的贫困患者

  7月17日,齐齐哈尔齐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佳友先生及几位高管,热情接待了爱心团队一行,黄佳友对“为爱点赞”活动表示极大的赞赏,他说:“‘为爱点赞’这个公益活动对连锁药店也起到了正面宣传的作用,我们会努力做好配合工作,把爱传递给真正需要关怀的患者,我为曹清华品牌的善举点赞!”

  7月18日,爱心团队马不停蹄地来到绥化,参观了华辰大药房连锁总部及旗舰店,得知我们有全国药店“爱心天使”评选大赛,华辰大药房总经理高振海先生立刻部署店长及店员参赛。他由衷地表示,曹清华品牌一直以来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值得倡导和学习的,预祝“为爱点赞”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走进黑龙江 播种爱心惠及贫困患者

  “为爱点赞”活动得到医药连锁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爱心团队共走访、采访了5家连锁药店的高层和店员,他们一致认为“为爱点赞”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医药人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从以前单纯的“卖药人”转变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服务者、贴心者的角色。通过活动,能让贫困患者受益,也是他们所希望的,他们一定会更好地与企业一起,把这个爱心公益活动做好。

  康朝药业黑龙江分公司黄敏文总经理表示,“为爱点赞”是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系列公益活动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活动彰显了康朝药业关注社会公益、关注贫困患者的社会责任担当,黑龙江分公司一定会把活动做好,惠及更多的龙江百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