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健检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共建国际健康中心,为实现“健康浙江”添砖加瓦

2018-07-30 16:01:00来源:搜狐作者:

  近年来,“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精神被提出,即要通过鼓励社会力量增加服务供给、优化结构,缓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确诊慢性病患者约3亿,疾病负担约占医疗总费用的70%,是广大人民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

  7月28日,以“礼赞先进,健康先行”为主题,健康浙江慢病管控公益活动在杭州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由迪安诊断、杭州师范大学及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健康中心承办。

  现场,迪安诊断还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约成立了杭州师范大学“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研究院(i-Health Mall)及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健康中心揭牌仪式。这是一次公立医院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创新探索。

  i-Health Mall,是以个体为中心的健康服务形式(Individual)、互联网智能健康管理方式(Internet)和国际先进的健康管理技术(International)。它集专家门诊、慢病管理、精准诊疗、健康管理研究、医改政策探索、国际医疗合作等功能于一体,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人民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据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介绍,“i-Health Mall”是在去年“Medical Mall”的基础上,所升级的医疗创新模式,以普通群众为服务对象,为其打造医疗资源共享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日后,它将以西湖区为起点,以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健康中心为平台,结合迪安诊断丰富的医疗资源,向慢病人群提供全面、深度的慢病精准管控方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骆宏告诉记者:“医疗要围绕老百姓的核心需求,此次的国际健康中心以共享和预防两个理念作为支撑。共享,即利用大数据技术,关联社区和医院,做到数据共享、责任共享、理念共享。预防则是在大健康背景下,治慢病、防未病。”

  未来,骆宏院长希望通过不断探索,让理念落地,惠及大众,真正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展。此外,他还提出:“针对现在的’最多跑一次’,希望以后能通过技术支撑和基层服务,为老百姓特别是特殊群体,实现’一次不用跑,健康送上门’。只要在个人允许的情况下,要做到’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的健康’。”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磊表示:“希望此次和迪安诊断共同成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研究院(i-Health Mall),能够联合双方优势,将中医学’治未病“与现代健康管理理论、实践有机融合,加大在慢性病风险预测及防控技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标准制定、服务社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平台,为 ’健康杭州’、’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实践样本和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