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脊梁工程”宁夏义诊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2018-07-30 15:38: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2018年7月26日,“中国梦·脊梁工程”宁夏义诊救助活动在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启动,该院正式成为“中国梦·脊梁工程”的特约合作医院。凡在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进行脊柱侧弯治疗且符合基金会捐助条件的患者,均可获得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手术费用自助。该活动主要是面向宁夏及周边省市的脊柱侧弯患者实施医疗援助的一项公益活动。义诊现场,智善公益基金会根据患者提交的申请资料和调研评估,向符合救助条件的18位患者捐赠手术费51.5万元,并将1位正在提交申请的患者纳入捐助范围。

  据了解,脊柱侧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儿童的常见疾病,较重的脊柱侧凸则会影响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者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李银山致辞)

(智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苗强致辞)

(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骨科副主任戈朝晖作表态发言)

  “脊柱畸形被称之为骨科领域的珠穆朗玛!“重度脊柱畸形的截骨矫形”和“肝肾联合移植”两种术氏,一直以来更是被视为:出血最多、耗时最长、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术种。对于儿童脊柱畸形,畸形的迅速进展可导致躯干塌陷、心肺功能严重受损,危害性极大。及早及正确合理的手术干预,对于每一位脊柱畸形孩子及病患的预后都至关重要。”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副主任戈朝晖介绍到。

  今年18岁的赵某龙,是一名先天性脊柱畸形患者,在他七八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发现他的脸偏,到当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脊柱畸形,因为年龄小,医生建议等孩子长到八九岁进行手术治疗,为了给孩子看病,他的父母从孩子八九岁开始,便奔走于区内及北京各大医院,但是因高昂的手术费,一直迟迟未做手术。此时,孩子的脊柱侧弯已经达到了141度,严重影响到心肺功能。2017年12月,赵某龙的父亲来到了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骨科,找到了戈朝晖教授,戈朝晖教授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表示将全力以赴救治。在智善公益基金会捐助下,戈朝晖教授带领骨科脊柱畸形团队,历时13小时,成功完成了手术,孩子手术费用出医保报销之外,智善公益基金会也进行了捐助,基本没花多少钱。目前,赵某龙恢复良好,双肩位基本平行,头偏症状恢复到正常。

  自2008年以来,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骨科脊柱畸形团队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扶持下,不畏艰难、努力攻坚,历经10年的发展,从最初单纯的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的三维矫形到如今的各种疑难、复杂、重度的脊柱畸形的截骨矫形,无论是诊疗策略的制定还是各种先进技术的应用等等,都已实现了脊柱畸形的全方位、高标准、高质量的治疗。使一个个脊柱畸形患者摆脱痛苦,回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之中。截止目前,该院已经成功救治400余例各种脊柱畸形患者,获得宁夏、陕西、内蒙、甘肃等地畸形患者的广泛好评!此次作为“中国梦 脊梁工程”的特约合作医院,将有效提高脊柱侧弯患者的救治率。

  启动仪式上,智善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苗强介绍了有关脊柱侧弯手术救助的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有关智善基金申请的问题。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救助,当天上午,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举行了脊柱侧弯义诊活动。该院脊柱侧弯科戈朝晖主任带领专家团队,为脊柱侧弯患者进行义诊、健康科普、咨询、制定诊疗方案等服务。当天挂号费,体格诊查费,X光检查费全部免费,接待义诊人数近200人。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智善公益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梦·脊梁工程是智善公益基金会救助家庭贫困脊柱畸形患者的公益慈善项目。自2013年11月至今,五年来,已向全国各地1939位脊柱畸形患者捐赠手术费5210.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