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演练正式启动

2018-07-30 15:35: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爱心献血者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何震)7月25日上午9:00,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到达各目标地点,这标志着河北省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演练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及四厅局下属机关单位的众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本次应急保障演练活动由河北省直工委和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活动开始后,各采血点相关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献血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经过登记、化验等严格程序,开始进行无偿献血。经过一天的紧张采集,115人进行了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37100ml。

爱心献血者。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自2014年至今,河北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团员及志愿者先后成立56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分队,河北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应急演练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为进一步提高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的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全面保障应对各类非常态以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临床血液供应。本次活动为汛期血液保障应急演练,7月至9月为献血淡季,一旦汛期大雨到来将严重影响外出采血工作,本次演练目的提高各省直单位应急保障能力,能有效组织有生力量全面保障应对汛期的临床血液供应。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参与应急演练单位赠送锦旗。 河北省血液中心供图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及各厅局下属机关单位积极每年都会组织人员进行团体献血活动,并且多次获得无偿献血个人及团体奖项。在本次应急演练中,各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有血液保障需求时,将迅速组织单位有生力量,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献,全力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用献血履行义务,用热血延续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