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为北京红旗中医医院题词:盛赞毛发多学科诊疗模式

2018-07-30 14:2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国际毛发疾病多学科诊疗医学论坛暨国际毛发多学科(MDT)协作诊疗体系发布会于22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办。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美国国际医学会联袂举办,国内外学术大家汇聚一堂,共谋临床研究发展,共同打造毛发医学体系盛宴,促进和带动全国毛发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 

  002.jpg 

  2018国际毛发疾病多学科诊疗医学论坛 

  北京红旗中医医院院长张秀珍对于毛发多学科诊疗体系在临床九年以来的发展成果进行了汇报。张院长介绍,我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探索,优先提出了毛发多学科诊疗模式。该模式整合了各科专业技术团队优势,为患者量身定做诊疗方案,从而提供专业化、个体化、规范化和全程全方位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在临床诊疗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患者的康复率和远期维护的目的。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在致辞中指出:“毛发多学科(MDT)诊疗模式是通向未来医学的必经阶段,也是毛发疾病精准健康的捷径渠道”。对于毛发多学科诊疗模式为临床医疗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9F0ZIL]BW)HLPFVIC{[_V8N.jpg 

  2018国际毛发多学科诊疗医学论坛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先生致辞 

  据悉,毛发多学科诊疗模式即“一个患者多个学科专家共同诊断与治疗”,毛发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不同于传统会诊,该模式更符合现代医学发展需求,由来自多个学科的专家围绕一例毛发疾病病人进行讨论,能够发挥各学科专业技术优势,为毛发疾病患者量身定制诊疗方案。可以说该体系实现了以病人为中心、以多学科专家组为依托的有机结合,保障临床毛发疾病患者能够得到规范、精准、个体化的高质量诊疗方案。 

  毛发多学科诊疗模式不仅有效的避免了治疗不足、过度治疗、重复治疗、无效治疗,为病人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而且真正实现了医学资源共享,有利于各科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团队的建设。多学科模式的提出推动了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理念,专业学科建设、卫生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进一步受到广大患者的肯定与支持。 

  20180730133047528336.jpg 

  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先生来到北京红旗中医医院进行参观指导工作 

  学术交流论坛结束后,在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张秀珍的陪同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等领导来院参观,并对医院的设备、领先的毛发多学科诊疗体系、优质的医疗服务、优雅舒适的环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003.jpg 

  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先生来为北京红旗中医医院题词展示 

  参观结束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为北京红旗中医医院题词:发挥多学科诊疗协作优势,创国际一流毛发专科医院!对我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