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年来,我国居民钙摄入量从未达标

2018-07-26 14:2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日前公布的“全球膳食钙摄入量交互式地图”显示:在有数据的74个国家和地区中, 冰岛人均每日膳食钙摄入量 排名第一,高达1233毫克;中国大陆人均每日膳食钙摄入量为339毫克,在有数据的7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六。

  这一研究结论发表在最近的国际骨质疏松杂志《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上。文章的第一作者美国布朗大学的EthanBalk表示,根据综合的调查数据,世界许多地区都有骨方面的健康风险:“除了北美洲和大多数欧洲国家,人们对钙的摄入量都比良好骨骼健康的要求要低。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建议,成人每天的钙摄入量应该达到800毫克,其他特殊人群如青少年、孕产妇及老年人,每天的钙摄入量应达到1000~1200毫克。

  时间往前推一推,1992年,我国居民每人每天摄入钙405毫克,2002年是391毫克,到如今,339毫克。

  近30年来,我国居民钙摄入量从未达标,所以每日额外补充600毫克左右的钙才能满足一日所需。

  在日常膳食不能保证钙摄入量的情况下,选择钙片补充剂是一个省心的办法。

  普通人在选择钙片前,不免有几个问题。

  吃钙片有没有副作用?

  有很多服用钙片的人会发现自己有便秘、嗳气、打嗝等症状。这是因为传统碳酸钙进入肠道后会形成难以吸收的磷酸钙,导致便秘;传统钙片游离钙离子含量高,易与食物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造成结石;碱性值高,服用时有“烧心”感觉。

  钙易达氨基酸螯合钙可直接被小肠整体吸收,无便秘;钙易达钙片以完整螯合型分子态形式直接将钙转运进身体,不会形成结石;钙易达钙片PH值呈中性,不会导致肠胃不适。

   

  哪种钙片补钙吸收好?

  现在市场上的补钙片剂品种繁多,医学临床试验证明,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碳酸钙的吸收率在4%~30%之间,而钙易达氨基酸螯合钙用螯合新科技,人体吸收率能够达到90%以上。

   

  我怎么知道我的补钙成果?

  骨质疏松是隐匿性的疾病。身体一旦发出缺钙警告,速度用小黄片钙易达补钙。两周以后,就能够明显感觉到缺钙症状的减轻。夜里不再抽筋,上下楼梯更加自如。

  服用钙易达氨基酸螯合钙一个月以后,也可以监测对比血钙水平或是骨密度值,大部分消费者都能看到数值提高。

   

  钙易达氨基酸螯合钙 – 吸收率超过90%,国家蓝帽标识,安全有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