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近视手术受国家认可:参军入伍提前半年手术

2018-07-25 17:31: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贵阳近视手术受国家认可:参军入伍提前半年手术 

  随着暑期征兵季的到来,在校生当兵做近视手术的情况与日增多。从贵阳阳明眼科医院了解到,今年月中旬开始,医院已经陆续接诊不少征兵青年。与往年相比,这一情况提前了一个月。 

  图片10.png 

  在贵阳阳明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我们随机采访了名男性手术者,其中有3名明确表示,矫正视力是为征兵做准备。严格的军检视力要求,成为征兵学子提前手术的主要原因。 

  军检视力要求严,近视手术需提前半年 

  根据国家《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低于 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 4.5,不合格。经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图片11.png 

  近视手术视力通关受国家认可 

  国家军检认可:准分子激光手术后,矫正视力达标者,符合应征要求可以入伍。但需要注意的是: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针对做近视手术的入伍青年,贵阳阳明眼科医院专家提醒:任何手术都有禁忌症,近视手术同样需提前到院进行严格检查。通过检查后,在近视手术术前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手术安全、高质量的完成。 

  专家提醒:近视手术并非随到随做,征兵青年应趁早手术,以便更好的应对军检视力体检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