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暨曼陀罗医疗基地揭牌仪式举办

2018-07-24 14:5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7月23日,“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广东站启动暨曼陀罗医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原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廖新波出席此次大会。

   

  此次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主办,广东曼陀罗医疗集团协办。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是由阜外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等6家医院和阜外医院院长、国家心脏病中心主任胡盛寿院士、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葛均波院士等8位专家共同联名发起,于2015年3月经国家卫计委、民政部审核通过,国务院审批同意成立,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备案的国家一级社会学术团体。2015年7月,为提高全社会对心胸血管健康的关注,普及科学而规范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技术,敖虎山秘书长团结学会专家启动“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 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活动,覆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武警部队、社区、旅游景区、人群密集场所、紧急救护机构等,培训人次达3万人以上,更随海军舰队走出国门,走进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为当地群众百姓公益培训,受到社会各界及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 

   

  通过这次活动,不少媒体朋友了解到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达2.9亿之多,每年约发生50万例以上的心脏骤停案例,但我国的院外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 1%,医疗资源相对集中的大型城市抢救成功率也不足 3%,意味着每年将有数十万人因为心脏骤停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使生命逝去。 

  该项公益活动,旨在群众和医护人员中培训规范的心肺复苏方法,传播现代紧急救护理念,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让每位公民能参与拯救生命的行动,使人们认识到心肺复苏重要性,最大限度的拯救生命,减少死亡和致残,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减少医药卫生费用支出;加强医学规范建设,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提高每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最后举行了曼陀罗医疗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示意此项公益活动在广东全面开展。期待随着社会大众对心肺复苏急救术的知晓率和掌握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达到敢救,会救的状态,共同参与到守护生命的过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