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有道 大美无形——上海九院举行隐形正畸大讲堂

2018-07-23 14:3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为了让上海广大正畸患者共同了解最新的数字化口腔正畸技术和信息,尤其是隐形矫正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应用成果,一场由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数字化隐形正畸专科主办的“正畸有道 大美无形”隐形正畸大讲堂近期在上海九院举行,九院知名专家、口腔正畸科主任房兵教授携众多医生为到场的30多位嘉宾和患者提供了先进的数字化口腔检测和一场生动的口腔健康宣教讲座。活动现场,专家们对患者的牙齿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为他们提供了适合的治疗建议,同时也与嘉宾和患者就口腔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宣教。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口腔正畸学作为一门古老而新兴的学科,其技术的更新也随科学技术的发展、患者需求的提高而与时俱进。今日,随着计算机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让口腔正畸的诊断设计及矫治发生了革命性地改变,数字化正畸应运而生。

  在场嘉宾指出,与传统正畸相比,利用口内3D建模、数字化影像等手段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能够帮助医生更全面的评估患者的口腔健康情况,更好地预防正畸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数字化设计是指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对病例进行更精准高效的设计;传统正畸更多依赖医生的经验,但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字化正畸依托数以百万计的真实患者病例,配合现代数字化口腔实验室的受力分析,能精确计算每一个步骤中每一颗牙齿的受力情况,医生依托这样的大数据平台进行矫治方案设计,不仅更安全,还能实现精准施力,高效移动,达到理想正畸效果。

  数字化治疗是指采用大规模定制化生产、3D打印等技术,在正畸的每一个阶段提供个性化的治疗。与传统正畸相比,数字化治疗可以提供更舒适的治疗体验,个性化的矫治器可以更紧密地贴合在患者的牙齿上,提高佩戴的舒适感;同时,患者能够在治疗前了解到整个治疗过程,灵活安排复诊时间。个性化治疗还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正畸治疗过程中对外貌的影响,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上海九院一直走在国内数字化隐形矫正发展的前列。2017年9月,上海九院数字化隐形正畸专科门诊正式启动,不仅为求医者开设了专门通道,更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了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数字化隐形正畸科门诊开辟了国内“个性化矫正技术”,“隐形矫治技术”新的研究热点,而隐形矫治又集中了个性化和隐形化的特点,以其便捷、美观、舒适、以及可预测、高精度、高效率的特点正在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内患者的青睐。这项技术为所有上海有矫正牙齿需求的患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美观和舒适的矫正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