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保健品行业黑马汉德森入场

2018-07-20 11: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汉德森首席执行官李延亮

  暖春4月,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汉德森”)正式在坐落于上海南京东路恒基名人广场办公室办公。这家由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李延亮出任CEO的新公司,入场颇具金戈铁马之态,“汉德森是立足城市白领等年轻消费群体,同时为他们的家人提供家庭健康管理方案的营养品服务商,我希望汉德森做成一个代表着行业最高标准的营养品企业,一个陪伴年轻人成长的国民性品牌,一个立足于中国的世界级营养品公司。”李延亮如此介绍道。

  强强联手闯蓝海 

  欲领衔营养品行业供给侧改革

  汉德森正式成立于2017年初,肇始于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杰颇为看好大健康产业的想法,在与时任康宝莱中国区总裁的李延亮结识后,动了付诸投资行动之心。李延亮1968年出生于山东烟台,199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30岁入行,40岁成为康宝莱中国区总裁,在营养保健品行业有着实打实的漂亮战绩。作为行业内最出彩的本土职业经理人之一的李延亮来说,决定担任汉德森CEO,是因为李家杰认同他加入的“重要前置条件”——力争做出最高的产品质量,配备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工厂。

  在寻找世界级水准生产商的过程中,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下称“艾兰得”)偶然进入视线,艾兰得每年生产并销售超过2亿瓶的营养品,拥有每年300亿粒片剂、50亿粒软胶囊、60亿粒硬胶囊、16000吨粉剂的生产力。横跨亚洲、北美、欧洲建立了7个世界级生产基地和3个研发中心。每年产品新配方研发项目超过2500个,足迹和影响力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艾兰得的入局让汉德森的生产可依托全球行业内最高标准的GMP工厂。至此,资本、资源、资历,三方完成了营养保健品业的一次强强组队。

  “在我看来,中国的营养品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在美国、日本等保健品成熟市场,市场细分化做得非常好,但中国还停留在基础营养的阶段。汉德森希望能做一些改变。”李延亮说。

  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制剂产能居世界第一,然而人均保健品消费支出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群的迭代,营养品消费群体正呈现年轻化趋势,“一边熬夜一边泡枸杞”、“00后都开始养生”等话题频繁刷屏。年轻人在乎健康,也在意口味和包装便捷性,这与传统保健品有很大区别,可市场供给端存在着明显的脱节。以汉德森开发的综合膳食营养粉为例,采用双撕口便携条设计,上可入瓶下可入杯,非常适合工作、生活快节奏的年轻族群。

  柔性生产打造个性定制

  智能化投入无问西东

  在当下消费升级的时代,大众对于营养品的品质要求已经有很高的门槛。想要用产品说话,需要在原材料、加工技术、口感、包装等多维角度力争做到行业最高标准。

  李延亮的选择相当干脆,就是:舍得投入。

  在正在投建的江苏靖江产业园中,汉德森的产品未来将实现从研发到原料到生产到面对消费者的全产业链智能化:从研发阶段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整理;到原材料阶段的科学智能加工;再到生产阶段依托大数据根据市场进行精准调控;最后的推荐阶段则根据消费者个体需求进行基因营养评估,个性靶向定制。

  “智能化要求巨大的投入,但它带来的好处是排除人为因素的不稳定性和局限性,做到产品研发的最优,生产过程的全程监督,最终保证我们产品的卓越性”,李延亮态度坚定,“我们希望打造的是行业的最高标准。”

  向传统营销模式说“不”

  “社交+新零售”双向导流

  传统简单粗暴的广告植入不再被“免疫力”愈强的年轻人所接受,保健品行业现存发展模式、营销方式进入尴尬期,汉德森不想也不会再趟过旧河流。全新的“社交新零售”模式,不仅适应“数字居民”的消费习惯和健康需求,也为员工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权益共享机会。

  李延亮透露,“社交新零售”并不等于微商。“面对面销售具有它不可替代的优势,它能建立销售人员与消费者的极具粘性的关系,让我们对消费者更加了解,从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但我们同样也要拥抱时代,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发展,提升效率和为顾客提供更多附加值。”汉德森将结合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取长补短。在他看来将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更大的获益。

  李延亮自信地表示,“无论从产品还是营销模式等,汉德森都具有创新性”,另一方面,汉德森未来不仅只是营养品平台,一切与更美好生活相关的延伸产业,都将在此逐步展开。“我对汉德森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正身处蓝海,或者说我们正在创造蓝海。”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