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虹桥医院举办三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2018-07-12 16:0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5月3日,为积极营造“强素质、比奉献、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院医护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提高抢救能力,昆山虹桥医院举办了三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来自全院临床科室的9个参赛小组共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喂!喂!先生,你怎么啦?快来人帮忙抢救!”,随着呼救声起,护士早已熟练地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一场强素质、比技能的三人心肺复苏比赛紧张有序地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为确保赛出水平,各参赛选手赛前利用闲暇休息时间积极准备,用心练习。比赛过程采用模拟急诊抢救现场,比赛中,选手们镇静面对,规范、熟练的操作不断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天的比赛收获很大,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急诊抢救现场那种紧迫感和对生命的敬畏感。我们希望今后医院能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通过比赛积极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在急诊中,通过自己过硬的医疗技术,让危急的生命真正得到及时抢救。”一位参赛选手在现场表示。

  比赛结束,院领导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增强全院医护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提高抢救能力,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