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细胞异体真皮修复即刻牙种植软组织创面的临床研究

2018-07-11 11:19: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即刻种植是在拔牙的同时于拔牙窝内植入牙种植体,不但可缩短患者的生理性吸收,且种植体的轴向位置好,故修复效果理想。但在关闭即刻种植的软组织创面时,常需增加新的创伤和手术时间,从而影响了该项术的应用年月至年月我们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对即刻种植的口腔黏膜缺损创面进行修复,收到较好效果。

  无创拔除患牙,清理拔牙窝,去净肉芽组织及其它感染碎片等,预备种植窝,植入种植钉。必要时在种植钉与周围骨之间植入自体骨或代用品。将拔牙创周围牙槽嵴处龈黏骨膜分离,脱细胞异体真皮补片基底面朝外,覆盖种植体及牙槽嵴,并插入牙槽骨与分离的黏骨膜瓣之间,缝合龈织,碘仿纱包固定或基托固定。

  适应证与禁忌症

  1、适应证牙齿残坏残冠、外伤后根折、牙周病等不能通过治疗保留的牙齿。

  2、禁忌症为未彻底控制的全身系统性疾病、口腔面部的各种急慢性炎症、骨量严重不足需要较大量植骨,不易获得种植体早期稳定性的患者。

  拔牙后即刻植入种植体缩短了疗程,减少了牙槽嵴吸收,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牙槽嵴形态,正确的确定种植体的位置和角度。但是由于即刻种植后的软组织创面的封闭存在一定的难度,常常需要在种植区域的颊侧或腭侧增加附加切口,以形成黏膜瓣,将黏膜瓣旋转或滑行用来封闭种植创面,但是由于黏膜瓣组织质地致密,延展性差,尤其在同时植入骨移植物和骨引导再生膜后局部张力更大,经常出现伤口边缘愈合不良,使钉的边缘暴露造成龈缺损,影响种植修复效果甚至感染导致种植失败。

  版权声明:本文系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编辑整理,未经本司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如需获取版权,请联系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