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州生物与生命科技双创大赛启动

2018-07-09 08:49: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7月5日,2018苏州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上海宣讲会顺利举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莉,华大创新中心CEO、华大国内区域与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蓝色彩虹CEO刘靓,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枫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为紧跟生命新时代的步伐,推动生命健康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苏州高新区组织部(人才办)、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华大海外创新中心协办,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办事处、蓝色彩虹承办。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莉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生命时代的到来,生命健康产业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苏州高新区也将为创新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华大创新中心CEO、国内区域规划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蓝色彩虹CEO刘靓介绍了华大在产业上的整体布局,并强调了引导生命健康产业聚集的重要性,以及苏州作为产业聚集地的区位优势。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州生命健康小镇的情况,展示了小镇定位国际的目标、“三生融合”的规划理念、“1+4+4”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以及项目发展计划。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2018苏州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亮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要情况,他表示大赛立足江苏,面向全球生物与生命科技双创企业及项目,重点关注基因、医药、医疗、健康、食品等领域。本次大赛总奖金达180万元,并将配套以人才计划及各类扶持政策,旨在引导人才聚集,促进项目落地转化。此外,为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大赛还设立了海外分站赛。

   

  奇迹之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郭秋杉以“三位一体,打造生命健康创新创业生态圈”为题,向大家介绍以“一库两平台+加速营”为核心的3.0投资模式以及奇迹之光的投资概况和成功案例,他重点强调了“孵化-投资-加速”三位一体的核心理念。薄荷天使基金投资总监石超分享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观察和思考,并通过对美国产业集群发展现状的分析,探讨了中国京津冀、珠三角及长三角等产业聚集区的发展模式。安龙基金副总裁吴跃鹏以“创新生物科技的投资逻辑”为题,通过已投项目的案例分析,阐述了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思路。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生命健康领域的创业者,浚惠生物、顶探科技以及易瑞生物分别带来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分享了公司的技术优势,以及生命健康领域行业洞察及创业经验。

  据悉,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北京及海外宣讲会将会于近期举办,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在苏州举行。生命不息,创新不止,让我们期待参赛项目的精彩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