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扶贫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挂牌

2018-07-06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正式举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秘书长王景辉,副秘书长、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人晁玉萍,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曹瑞,副主任谢宜玲,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心研所政委付军、所长王同建等领导、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开始前,副秘书长晁玉萍,馨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曹瑞、副主任谢宜玲等一行亲切的看望慰问刚做完手术第二天的10岁先心病患儿李彬彬(化名),该患儿是经山东天使健康救助6月14号菏泽行系列公益活动现场筛查确诊后,直接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通过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搭建的公益平台,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与济南军区总医院达成战略合作。这位救助患儿也是“馨基金”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成功救治的第一例先心病患儿。

  上午10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正式举行,“馨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曹瑞发表了情深意切的致辞。她表示,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慈善,致力于先心病儿童的救助性治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军医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所以将 “馨基金”第一个定点医院落户在这里。还特别感谢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这一公益平台的牵线搭桥,未来“馨基金”希望在基金会的指导下、联盟的支持下联结更多医疗资源,服务更多贫困患儿。

  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所长王同建介绍,医院已经连续开展先心病救助项目12年,截止目前专家团队已成功救治4000余名先心病患儿,今天馨基金在心研所成功落地揭牌,将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福音,也给更多因家庭贫困而放弃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带来希望,作为首家救助定点医院,在未来,医院将不负双方基金的信任与重托,给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带来及时的治疗,帮助他们摆脱病魔,重获新生。

  仪式现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与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签订定点医院救助合作协议,馨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曹瑞与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共同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 馨基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定点医院揭牌。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我省出生缺陷儿童比例最高的先天性疾病,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落地揭牌,标志着先心病患儿将获得多渠道救助。未来,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济南军区总医院三方的积极协调、通力配合下,将整合多方资源,扩大救助范围,推动健康扶贫事业发展。 

  “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条件:

  一、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区间:0-17周岁

  户口所在地:山东省

  贫困家庭: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城镇地区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地区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

  二、救助病种:

  1、室间隔缺损;2.房间隔缺损;3、动脉导管未闭;4、肺动脉瓣狭窄;5、室隔缺损;6、房间隔缺损;7、动脉导管未闭;8、简单病种复合型(室缺、房缺、动导、肺狭合并多种畸形、部分心内膜垫缺损、冠状动静脉瘘)

  备注:此处仅列举了部分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其他病种患儿家长可在患儿确诊后,咨询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确定是否符合项目救助要求。

  三、其他主要事项:

  1、患儿监护人在全面了解该项目实施方案的前提下,自愿申请。

  2、患儿监护人可通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定点医院领取《申请书》。凡所患病种符合基金资助救助范围的0-17周岁的山东籍的贫困儿童均可无条件领取《申请书》。

  3、患儿监护人在充分理解并接受的基础上按要求详细填写《申请书》、签字,并加盖当地村委会、乡(镇)政府两级公章。

  4、因患儿病情及家庭经济状况可能在半年或更长时间内发生变化,凡患儿审核通过后半年内未在递交申请的定点医院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则该申请失效。过后患儿如仍需接受治疗并希望得到救助,请重新在定点医院提交新的申请资料,并由“馨基金”重新审核。未提交新申请资料的患儿,“馨基金”将不予资助。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