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颐春养老中心设立失智长辈专区,让失智长辈安享尊严养老

2018-07-06 15:1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近日,位于南三环宋家庄的高端养老机构泰颐春养老中心在一楼新增了失智长辈专区,从居住质量、生活环境以及疗养服务等方面为认知障碍长辈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1.jpg 

  据了解,泰颐春养老中心的失智长辈专区分为两大区域:一是长辈居住区,其中多以单人间为主,意在为长辈打造私密家庭式的居住空间。在房门设计上,特别安置了房间观察区,照护团队在不打扰长辈的前提下进行看护,让长辈享受既自由又安心的疗养生活。

  2.jpg 

  泰颐春养老中心的失智长辈专区的第二大区域为长辈的公共活动空间,包括室内交谊厅、餐厅和专属回廊庭院三处舒适场所,室内毛绒玩具、木质小饰品以及室外的庭院景观都为长辈们营造了温馨熟悉的家庭环境。根据失智长辈们的生活特点泰颐春养老中心特别设置了独立的门禁系统,让专区处于安全的封闭环境内,避免长辈意外走失,最大限度消除了安全风险。餐厅内的电器设备由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方便长辈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3.jpg 

  在服务方式上,泰颐春养老中心的失智长辈专区打造了独特的“医生-护士-兼职营养师-康复师-生活助理-社工-家属”七维一体服务模式,跨专业高素质团队将为长辈提供生活照护、护理计划、健康管理、理疗康复、精神疗养、娱乐活动等一系列全方位多元化整合照护服务。

  4.jpg 

  泰颐春养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失智专区的建立一方面有助于破解失智长辈“医院不能养,养老院不能医”的两难困境,为更多失能长辈提供一处安心疗养的场所;另一方面也让失智长辈的家庭得以喘息,缓解家属长期照护的身心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