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仁爱医院可信吗?互联网+医疗健康破解百姓看病难

2018-07-05 14:1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为了进一步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与国际妇科名医面对面交流、咨询问诊,切实解决就诊难题。重庆仁爱医院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努力解决看病难问题,使患者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如今现代医疗健康已经逐渐进入了信息化时代,数字化医疗正改变着医院的传统医疗健康的模式。下面是重庆仁爱医院的院长向笔者关于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和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关情况。

  利用“互联网+”的技术让就医更加便利

  有很多信息化的手段方便患者挂号就医。全国像重庆仁爱医院这样的大型医院一般都已经具备了自己的信息平台,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和网络挂号预约等等便捷服务。

  QO}{DD7_ORJ0K6UQ7MGWHJX.png

  患者可以使用手机在移动端解决挂号的问题。医院还推进分时段预约诊疗,让预约的时间精准到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之内,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医院可以对就诊高峰进行重新调整。医院还推出移动支付、诊间结算、在线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导医服务、健康信息推送等服务更加方便了患者就医。

  重庆仁爱医院通过物联网设备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只需一个APP,居民刚测的血压、血糖值会实时传输至平台,医生便可为居民提供健康评估、预警干预、健康宣教等服务。

  医疗大数据助理女性健康事业

  我国人口增长和老龄化问题加剧,肿瘤、慢性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全球医疗健康产业面临医疗保健工作者不足、人力成本和研发成本上涨等问题。对于妇科疾病也开始逐渐引进了医疗大数据,对于每位入网的患者拥有独特的一份健康档案,随着档案数据的不断完善,居民的过往病史、手术史、家族遗传病史等信息均可一目了然,方便医生更为精确地判断患者的病情。

  在妇科领域里面,由于医疗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将从体系搭建、机构运作、临床研发、诊断治疗、生活方式等方面为健康医疗模式带来深刻变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xiaobianrenai)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