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墨佳珠文苑秀 回春妙手杏林珍——记邵逸夫医院陆明晰

2018-07-05 14:1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浙大临床医学出身的陆明晰是一位性格温柔敦厚、平易近人的人,他现在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团委书记,专注于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手术和介入治疗等领域。 

  和他聊起行医这些年的一些亲身经历,陆明晰医师深有感触地说:“解除病人的痛苦是我最大的快乐”。 

  陆明晰自2002年起,就供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2008年获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2014年赴日本静冈进修学习;2016年,陆明晰荣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各类疑难肾炎肾病、血液透析以及腹膜透析的诊治等领域,陆明晰有着丰富的经验,擅长个体化处置血液透析血管通路问题(包括动静脉内瘘、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透析导管等通路的建立和维护),擅长介入微创治疗处理内瘘狭窄和血栓并发症,尤其是超声介入治疗,已完成该类手术逾千例。 

  在从事临床工作的16年中,陆明晰始终致力于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手术和介入治疗等临床工作,曾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中国血液净化》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