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益嘉容黎星 注射整形陷阱多

2018-06-29 08:56: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在“谈奥美定色变”的今天,有一种名叫“生长因子”的物质悄然盛行在美容院中,很多人稀里糊涂地被注射该物体。原本以为可以“美美哒”出来见人,一段时间后,注射物疯狂生长,面部已然变形。

   

  黎星:“在我接待的顾客当中,有一部分求美者因为生长因子并没有疯狂生长而犹豫,究竟要不要将其取出,其实,他们容易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注射生长因子的并发症并不单单只有增生一条。”

  非法注射物的风险

  感染:最常见的并发症,注射区域莫名变红胀痛。这些症状出现时间不确定,如果想要确诊是不是注射了不明注射物,可以血化验白细胞,如果升高的话就基本是了。

  移位:明明填充在额头不久之后却全部移位到了眉毛,填充在面部却移位到了耳后等等。

   

  变形:注射物材料不稳定、吸收不均匀,就会导致局部变形、疯狂生长等问题。

  结块或肿块:有炎症性肿块,包裹性肿块,以及非炎症性增生性肿块。

  除了以上四种还有可能导致肿瘤、癌症等。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注射了

  自测方法:确定曾经注射过的准确位置,用手指变换各个方向反复捏,生长因子增生出来的组织与正常组织在质地上是有区别的,较为蓬松似海绵样手感,与正常组织弹性不同,不过还是建议求美者到专业的整形医院来进行确定。

   

  另外,很多生长因子会被做成假货玻尿酸,或者是包装成另一种高端产品。如果之前是在工作室、美容院这种地方低价注射,而注射后出现疯长,且1-2年却还没吸收,甚至是注射溶解酶也没有溶解掉。这样就可以基本确定是注射了生长因子。

  那到底需不需要取出?

  生长因子会给求美者的身体和面容造成很大的负面伤害,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或是负面影响明显,或是求美者心理负担过重,则应尽早手术取出。

   

  需要注意的是,生长因子修复需要很高的技术和精准的操作,所以曾经注射过生长因子的求美者,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面诊之后再确定手术方案,不要盲目抽吸或注射溶脂针,因为这样有可能刺激生长因子,使注射部位增生的更厉害。

  另外,必要的话,需要在术前一周进行磁核共振检查以及血液化验等辅助检查,明确注射物的分布位置,是否感染等,便于医生了解注射物的具体情况,制定手术方案。

  还有多少种非法注射物?

  生长因子这种医用材料不允许在整形美容行业使用,很多求美者在注射生长因子后会出现局部组织疯长,处理起来非常棘手。

  非法注射物,就是指那些已经确定是有害,并且被国家明令禁止,不允许用于注射使用的。

   

  奥美定:这是一种比较古老的注射物,由于其毒性已被国家明令禁止十多年,可能引发注射物移位、硬结疼痛、感染等。

  骨粉:同样是被国家明令禁止的注射材料,常用于隆鼻,但隆鼻后遭受外力容易断裂,且手感偏硬,较不自然,不易取出。

  硅油:硅油粘性很大,通常被注射于鼻背以及下巴处,可以黏附肌肉和其他软组织,取出难度很大。

   

  最后,黎星医生强调:一部分注射物是不能通过传统方式取干净的,经验丰富的医生只能取出相对多的注射物,求美者在接受整形之前,一定要谨慎,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才能最大程度避免非法注射物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