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漏斗胸限价救助凭学生证可申请

2018-06-27 09:4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有家族史。男性较女性多见,有报道男女之比为4:1。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2.5%,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1.0%。漏斗胸属渐进式病变,在出生时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愈来愈明显而被家长发现。漏斗胸的外型特征为前胸凹陷,肩膀前伸,略带驼背以及上腹突出。

  一旦拖延治疗甚至不治疗,可能会有以下影响和危害:

  (1)对生长发育及身高的影响;

  (2)对心肺发育的影响,漏斗胸凹陷压迫胸廓使其容积缩小,影响肺发育,严重的漏斗胸胸骨后缘紧贴脊柱,心脏被迫挤往左边,影响心脏发育;

  (3)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漏斗胸外观的凹陷、畸形会令患儿感到自卑,不愿暴露于公众场合,产生心理障碍;

  (4)未接受手术治疗的重度漏斗胸患者到一定年龄后,心肺代偿能力差,寿命会受影响。

  漏斗胸怎么治疗好?

  目前漏斗胸手术已经进入单孔微创时代,不需要开胸,只需在患儿右侧胸壁上切开1-2厘米切口,手术无需穿通器,降低了对人体的伤害,只需穿通一次钛板,不切断胸骨和肋骨,即可将凹陷的胸骨撑起(外观自然,无手术痕迹);手术所需要的时间短暂,大约只需10分钟,微创也更加有利于主刀医生对安全的掌控;胸而且手术后患者的恢复快,前胸没有切口,外形美观,出院后可参加正常的体育运动。

  骨撑起(外观自然,无手术痕迹)

  专项基金援助漏斗胸患者 助力国之“栋梁”自信挺胸

  为了帮助更多患者摆脱漏斗胸疾病困扰,让孩子重拾自信,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联合专项基金援助全国推出暑期“国之栋梁自信挺胸”漏斗胸救助计划活动,救助详情为:

  救助对象:3岁以上的漏斗胸患者

  救助范围:全国

  指定医院: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活动时间:2018.7.1-2018.8.31(暑期)

  申请注意事项:

  1、学生仅需要提供学生证明即可;

  2、非学生需提供贫困证明;

  3、儿童需材料证明孩子年龄超过3岁;

  救助热线:400-677-0366

  申请救助快捷通道:点击https://www.wjx.top/jq/25513104.aspx即可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