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夜夜熬夜看世界杯,我和老妈最担心的是……

2018-06-27 09:38: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最近,爸爸的行为有些异样

  我爸今年65岁,目前退休在家,没啥爱好,每天早上6点起,晚上10点睡,日子过得无聊又稳当。

  然而,老爸最近的行为有点古怪:半夜三更总在自言自语,时而骂脏话,时而嘻嘻笑;精神状态也时好时坏;朋友圈总发一些奇怪的话,如:“pick一下穆勒小哥哥”、“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德国人”等……

  这啥情况?

  没错!老爸最近迷上了世界杯,而且每天都开启“深夜看球模式”!

  没想到,平时老实巴交的爸爸,竟然有两副面孔!

  老爸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未尝不是件好事。

  然而,老爸的身体能不能熬夜,他自己心里难道没点ACDEF数吗?

  女生看球,一般会有心动的感觉,而我爸看球,真担心他会有心肌梗塞的感觉啊!

  因为在2014巴西世界杯期间,就有很多因熬夜看球而酿成的悲剧发生,如:六旬老人熬夜看球险丢命;七旬老头凌晨看球突患心脏病;六旬老人深夜看球致颅内出血住进ICU……

  所以,对于老爸熬夜看世界杯这件事,我和我妈真的担心他会入戏太深……

   

  老爸夜夜熬夜看世界杯,我和老妈最担心的是……

  1、担心他“一入球赛深似海,从此健康是路人”!

  最近老爸总是凌晨3、4点才睡,而且总失眠,睡着后还讲一堆梦话,突然一句“好球”,总会把老妈吓个半死。白天他精神萎靡,走个楼梯也气喘吁吁,饭也吃不下,整个人变得跟个佛系青年似的,又丧又颓……

  对此,我和老妈一致认为,老爸这是长期熬夜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的结果!

  免疫力,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机制,它好比驻扎在人体的军队,能抵抗外来病毒细菌的侵袭,维护身体健康。而如果长期熬夜,人体正常生理周期会遭到破坏,免疫系统的战斗力也会被削弱,人就容易出现疲乏、没胃口、失眠等不适,最终诱发疾病!

  长期熬夜,是连小鲜肉都hold不住的事,像我爸那样的老腊肉,又怎能扛得住呢?

  2、担心他免疫力失调,从此癌症找上门!

  提起癌细胞,所有人都会毛骨悚然。其实,人体每天都会产生癌细胞,但正常情况下,这些癌细胞大都不敢乱来。

  但为啥我会担心老爸中枪?因为他在看球期间,经常日夜颠倒、抽烟喝酒、暴饮暴食,这可是会造成免疫力失调的呀!

  人体内的癌细胞之所不敢乱来,得归功于人体强大的免疫系统。正常情况下,免疫细胞会及时识别癌细胞,并妥妥地消灭它们,而免疫系统监控功能一旦失调,免疫细胞就无法识别和清除癌细胞,癌细胞就会趁机作乱,诱发癌变!需强调的是,免疫系统功能之所以会失调,就和抽烟酗酒、垃圾饮食、日夜颠倒等坏习惯密!切!相!关!

  也就是说,老爸如果继续肆无忌惮地熬夜,无休止地透支健康,为所欲为地抽烟喝酒,导致的后果真让人不敢想象!

   

  迷上世界杯的老爹,我该拿什么拯救你?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免疫力会下降,各功能器官会逐渐退化,若没有一个井然有序的免疫系统,就很容易诱发肺炎、风湿病、癌症、心脏病等疾病!在与这些疾病战斗的过程中,人付出的代价可能是生命!

  因此,调节自身免疫力,对看球期间的老爸而言,非常重要!那么,我怎样做才能调节好老爸的免疫力,避免他“引病入室”呢?

  1、让他一次睡个够

  良好的睡眠是提高免疫力的良好举措,因为睡眠时体内产生的睡眠因子可活跃巨噬细胞,令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

  因此,晚上让老爷子睡大觉,白天让他看重播,这样就能使他健康、看球两不误啦!

  2、给食物来个改头换面

  人体肠道内存在着非常发达的免疫系统,其中益生菌可通过刺激肠道免疫机能,将过低或过高的免疫力调节至正常状态。因此,适当补充益生菌有利于维持肠道免疫平衡,而暴饮暴食则会令菌群失衡,导致肠道免疫系统崩溃,令肠内环境不断恶化!

  所以,老爹看球时吃的垃圾食物,我统统都扔掉了,取而代之的是酸奶、奶酪、蜂蜜等有助于补充肠道益生菌的食物,以提高肠道免疫力。

  3、借助“外力”,提高免疫力

  想要提高老爸的免疫力,其实还得借助“外力”。

  据说,灵芝中含有的灵芝三萜、麦角甾醇是调节人体免疫力的精华营养元素,它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与活性,而且还可增强免疫细胞识别和消灭病毒、细菌、癌细胞的能力。

  可是,灵芝三萜、麦角甾醇基本存在于灵芝孢子(灵芝的生殖细胞)中的,而未破壁的灵芝孢子因其坚硬的壳又很难令灵芝的精华营养被人体吸收,所以如果单纯让老爸吃灵芝,是不会有啥效果的。

  所以,想要吸收灵芝中的有效营养成分,就得将灵芝孢子进行破壁、高倍浓缩精萃,而广药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广药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是一种现代免疫激活剂,它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可缓解熬夜引起的疲倦、失眠、精神萎靡等症状。重要的是,它的灵芝孢子破壁率高,三萜类含量也高达24.9%,送给看世界杯的老爸服用,看来是挺不错的。

   

  总而言之,足球诚可爱,健康价更高,若想都兼顾,看球有门道!好的免疫力,永远是疾病的敌人,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健康,你给身体一个舒适的状态,身体也会回你一生平安!否则,身体被伤透了心,只能做出荒唐选择,我们千万不要等到被疾病缠上了,才后悔莫及!(编辑:39健康网/杨美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