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军医院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2018-06-26 17:2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5月29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正式启动。北京京军医院组织医院骨干20余人,联合在大兴广场为群众义诊。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

  一、是公共场所义诊活动。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是针对群众需求集中的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重点安排医疗力量。

  二、是结合健康扶贫工作,义诊活动到基层。北京京军医院派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领域专家,到基层分别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各镇卫生院有专家坐诊,使群众能够就近得到优质服务。通过病例讨论、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针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三、是举办健康大讲堂。北京京军医院根据医院专科特色,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北京京军医院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更好地服务了广大人民群众,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