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防溺水,山东“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东明举行

2018-06-26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 6月22日,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主办,东明县扶贫办承办的“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东明)授旗仪式,在东明县菜园集镇黄河滩区举行。山东省关工委副主任宋继峰,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宏,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朱兴刚,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石长河,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处长李美华,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苏斌,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制片人王静,省政协“民生连线”群众代表、黄河阻泳发起人王和新,爱心企业代表济南圣泉集团帮帮忙公司副总经理崔建伟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朱兴刚表示,省政协十分关心关注青少年教育和安全成长问题。从去年以来,省政协就十分关注“阻泳+扶贫+留守儿童托管”模式的总结推广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着力推动实施。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石长河介绍,为形成常态化阻泳,减少溺亡悲剧发生,基金会把“黄河阻泳”作为公益项目逐步在全省推广,东明县是推广的第一站。并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关注或参与防溺水行动、捐赠善款支持阻泳项目,组建更多的阻泳志愿服务队,在扶贫的同时减少溺亡悲剧发生。基金会作为公益平台,始终秉持“不占用捐赠者一分钱,不枉花捐赠者一分钱,不违背捐赠者意愿一分钱”的原则,竭力为爱心企业和人士提供全流程高标准的公益服务。

  省关工委副主任宋继峰同志、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同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苏斌同志分别为25个村的志愿者代表授“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队旗。

  东明县副县长李民说,通过提供公益服务,巡逻队成员每人每月可获得300元的经济补助,“既保障了滩区孩子安全,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是一举多得的创新型精准扶贫举措”。

  仪式上,东明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代表刘建伟向社会做出“认真巡逻,及时劝阻,不辜负大家的嘱托”的承诺,并向社会发出“在黄河边或其他有水的地方遇见有要下水的或已经下水的孩子,要及时劝阻,直至劝离”的倡议。

  2017年,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成立“帮帮忙”扶贫专项基金,在济南章丘区实施“黄河阻泳”公益扶贫项目,组建了由沿黄12个村24名贫困户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当年7月至10月开展沿河巡逻。防溺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2017年黄河章丘段实现了全年区域内零溺水。

  此次授旗仪式的举办,预示着山东“黄河阻泳”活动启动,各地区活动将逐步展开。

  据悉,东明县位于山东省西南端,是黄河入鲁第一县,境内黄河流长76公里,涉及7个乡镇。由于留守儿童较多,每到暑期,都有孩子进入黄河游泳,存在溺亡的安全隐患。该县“黄河阻泳”项目共涉及沿黄25个行政村,通过每村选派2-3名贫困人口组成共60人的阻泳巡逻队,每人巡视约1公里的范围,对76公里长的黄河沿线进行巡视,防止滩区孩子进河游泳。(通讯员 晁玉萍)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