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益嘉容医疗美容黎星医生:误注生长因子,需尽快取出

2018-06-26 10:27: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生长因子取出,这几个字逐渐成为医美行业的“热搜词”。生长因子,原本是用于烧伤创面、慢性难愈性创面、外伤创面及神经损伤等领域的修复,提高愈合质量加速神经纤维再生,恢复运动和感觉功能,塑形期抑制胶原合成,减少瘢痕形成。但是很多机构为了增加脂肪的成活率会在脂肪注射中添加生长因子,这样的话带来的危害很大。

  

 

  生长因子为何如此可怕?

  在部分非法机构中,注射生长因子的非法行径悄然盛行,广告宣称“可填充凹陷”、“修复表皮、抗衰老、淡化色斑、平复皱纹”……然而,据媒体报道,近日成都一位30岁的女子在一位朋友介绍下连打三针被称为“生长因子”的注射剂,虽然下巴一如料想的日渐饱满,但却也一发不可收拾,弧线越来越外凸,直至长出了一个鹅蛋形的肉瘤。

  

 

  生长因子取出专家——黎星医生介绍到:近年来,做生长因子及童颜针注射取出手术的人很多,大多是几年前有注射过不明注射物,很担心孕期或局部受刺激后会造成注射部位疯长,希望及时做取出手术以避免后患。

  明令禁止,为何屡次再犯?

  在美容方面,使用表皮生长因子可加快愈合,减轻瘢痕的增生,也可配合微针治疗,可对痘坑、痘印、妊娠纹等有较好的改善效果;或可用于激光治疗后的表面喷涂或面膜,以加快皮肤修复。

  

 

  但是,原本是极好的一类药,却因为低价的成本,被混乱的“黑针十会”滥用成灾,将其进行名称上的包装,或者是直接做成玻尿酸假货,展开非法注射,让很多爱美人士求美不成反毁容。尽管执法部门一再付出努力,却依旧有黑心商家屡教屡犯,不禁令人担忧。

  黎星:假塑美与真心痛

  看到注射过生长因子的求美者,首先是觉得很可惜,因为很多求美者的容貌基础本来是不错的,但是因为一次非法物的注射把他们的脸毁了,变形、增生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导致他们的性格和心态都收到影响。因为很多求美者对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概念有些模糊,其实面部注射也属于医疗美容,所以美容院里是不能开展医学美容项目的,不管我们做哪类整形,都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整形医院。

  切莫急于修复

  对于确诊注射生长因子的求美者,我很理解他们迫切希望恢复到正常状态的心情,但一定不要急于进行修复,因为这会导致术后创伤更大,更不要擅自形容溶脂及其他手段抑制,因为很有可能会刺激到注射物继续生长。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检查,并在手术创口基本恢复后,再接受修复手术。

  

 

  生长因子取出手术操作复杂,为了避免求美者陷入生长因子的困扰之中,黎星医生在此呼吁,爱美没错,但是一旦涉及到往机体注射物品,就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