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艺星幼儿园,举办义卖活动!培养孩子劳动

2018-06-26 10:27: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扎吉花、彩扎灯、编竹篾、妆糕人、剪纸、珠绣……一件件幼儿自制的民间手工艺品,

  传递出了童趣与爱心。日前,莆田艺星实验幼儿园在安平桥景区举办了

  “扬传统文化播爱心之举”幼儿自制民间手工艺品义卖活动,

  现场共筹得善款8461.2元,用于关心帮助安艺星幼儿园特辅班同学。

  在义卖活动现场,记者看见,六大民间手工艺区域摆放着各种精美的幼儿自制手工艺品,

  吸引了大批家长、孩子和民众。不到2小时,现场200多件作品就被大家爱心认购一空。在编竹篾摊位前,就读大班的周煜棋专注于编制手中的竹篾。知道自己的作品可以帮助别人,周煜棋看起来很开心。家长许女士对于孩子们创作的民间手工艺品十分喜欢。她表示,孩子们可以在幼儿园学到民间手工艺很好,通过这样的形式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品德,

  有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

  艺星实验幼儿园副园长侯思维表示:

  “传统的本土民间手工艺艺术”与“幼儿园园本课程”有机整合,是艺星实验幼儿园的办学特色,义卖的作品都是经过孩子们长时间用心制作的。通过这次活动,也是希望让幼儿走出幼儿园,与家庭成员一起走进社区,感受民间手工艺传统文化的美妙,在体验美和创造美的文化旅途中用优秀的民族文化“影响场”去影响社区文化,积极倡导优秀的民族文化价值观。

  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义卖所带来的快乐,培养乐于奉献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