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军海医院好不好:昆明军海开展院长行政查房,落实医疗安全责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2018-06-25 18:28: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为了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促进各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加强临床科室与职能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更好地服务于临床一线,昆明军海脑科医院每个周五都开展院长行政查房,由陈国宝院长和王树龙院长带领医务科、后勤部和行政部工作人员对全院各科室部门进行了医疗行政查房。

  

图片7.png

 

  首先,对医院各科室人员情况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医疗工作情况(包括医疗环境、医疗质量、医疗技术、规范诊疗等)进行检查,确保各科室都能为患者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图片8.png

 

  其次,科室的各级医生针对科室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进行发言,内容主要涉及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诊疗流程、医疗安全,以及部分需要检诊科室支持开展的工作内容。

  

图片9.png

 

  查房期间,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针对临床科室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于现场不能立即反馈的内容,各部门将在查房后结合科室需求进行针对性反馈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临床一线的服务工作。

  

图片11.png

 

  同时,一行人还深入到个病房询问检查,了解患者对医院服务的满意度情况,以及医院在服务方面欠缺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后期推进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图片10.png

 

  最后,两位院长进行总结,对本院全体医护人员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当前医改和行风建设工作要求,针对科室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1、全院医护人员要团结一致,把握住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包括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诊疗规范等在内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科室实力;

  2、要密切关注医改内容和要求,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利用好政策去调整科室发展策略,突出自身特点,形成特色优势;

  3、加强科室医疗团队建设,要为年轻医师的成长和进步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4、要高度重视行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坚决拒绝红包现象,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室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