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博肛肠医院专家技术好吗 专业技术仁爱之心

2018-06-22 17:4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胃镜检查是利用一条黑色塑胶包裹导光纤维的细长管子,前端装有内视镜系统,由口伸入,医生可以直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胃镜检查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更可通过对可疑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及细胞学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消化内镜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幅提高了癌症及癌前病变的检出率。

  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比较害怕做胃镜检查,认为胃镜检查十分痛苦,甚至只要想一想就难以忍受。其实,现在的新型电子胃镜已经不比从前,其镜身细、柔软,顺应性好,再加上具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3-10分钟就能完成检查,患者仅仅感觉有些恶心,并不会有太大的痛苦。

  那什么情况下就提示我们应该及早进行胃镜检查呢?

  当存在下述情况之一者,应该及早进行胃镜检查。

  1、上腹部疼痛,有呕血或者黑便,特别是病程较长者;

  2、原因不明的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者;

  3、上腹部包块;

  4、吞咽不利或进食时有哽噎感;

  5、既往胃镜检查诊断为萎缩性胃炎者;

  6、消化性溃疡患者,胃镜能清楚了解溃疡的部位、大小、有无活动性出血以及溃疡愈合情况等,还能同时检测胃内有无幽门螺杆菌感染;

  7、食管、胃及十二指肠息肉患者;

  8、既往胃部手术后患者行胃镜检查能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癌变;

  9、反酸、烧心患者可通过胃镜能了解有无食管炎及其范围、性质、严重程度;

  10、有消化道肿瘤家族史,以及食管癌、胃癌高发地区的人应做胃镜常规查体;

  11、身体其它部位发现转移癌需寻找原发病灶者。

  对于有上述情况的患者建议及早就诊,尽快完善一步到“胃”的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