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军海医院好吗?医院非常重视建立和完善的医院人才储备体系

2018-06-22 17:1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昆明军海脑科医院好的社会口碑,除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依靠的是优秀的精英人才支撑。该院院长坚信,医院建设与人才培养是医院发展的两条主线,缺一不可,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医院可持续性发展必定事半功倍。

  精英人才像“隐形的翅膀”

  中国目前医疗界人才是现状是青黄不接。经验丰富的老专家退休离职,年轻医生跟不上,人才梯队出现断层。再加之,近年医患矛盾时有发生,一线工作已成为高风险,高压力的工作,严重打击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导致弃医从事其他行业的优秀人才比比皆是。

  做为一家脑病医院要培养人才,既是重点,更是难点。要把医务人员培养成医、教、研于一体的精英人才更是重中之中,难中之难。但是,如若成功,这些精英人才能像“隐形的翅膀”一样,助力医院高飞远行。

  有重点 才有方向

  对于如何建立人才队伍,形成有竞争力的医院,昆明军海脑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三个重点。

  第一,精英团队。要想建立一支优良的医疗队伍,医院管理者除了要广谋贤能,同时还要善于从现有的医务人员中甄别、培养、选拔人才,并营造适合人才成长的优良环境,才能培养出一支各方面素质极高的人才队伍。

  第二,患者诉求。有了医疗市场,才能推动医院发展。昆明军海脑科医院作为一家脑病诊疗医院,长期以来,注重脑病人群的市场调研,从宏观环境、区域环境、微观环境等各方面进行研究分析,制定出了适合医院发展的方向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第三,专家指导。医院发发展,“闷头干”是行不通的。不管是医院建设还是新技术应,昆明军海脑科医院请业内脑病专家给予引领,并与北京天坛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模式。因而医疗水平才能不断提高,医院才有了良性发展。

  放眼明天 后天

  如果把临床实践是学科发展当作是“今天”来看,那么,教学、科研分别就是“明天”与“后天”。昆明军海脑科医院虽然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但医院管理者并不满足于此。“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医、教、研一体才是医院科学发展的正道。”

  未来,在人才建设方面,昆明军海脑科医院将要求医务人员,将临床做为研究重点方向,诊疗实践做为科研目标,不断提高临床判断力,为中国的脑病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