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正能量】北京红旗中医医院捐书植发公益救助100名植发患者

2018-06-22 17:11: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日前,由北京红旗中医医院举办的“知识改变命运·捐书植发”活动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发友的大力支持,腾讯网、大众网、健康一线、北京时间、今日头条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进行了都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自活动开展以来,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目前已经帮助100名脱发患者进行公益援助治疗。

  

  活动进展到现在已接近尾声,由于患者捐书热情高涨,导致北京红旗中医医院活动期间频频出现就诊高峰。为了广大脱发患者就医质量和服务得到有效保障,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特地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以及网络预约系统,同时全体医护人员节假日正常接诊,确保每一位脱发患者植发手术有序进行!

  现场直击:捐书植发患者接踵而来 公益援助金发放源源不断

  被脱发困扰多年的郑先生就是受到公益援助的其中一位,幸运的是郑先生捐书后又抽到5折植发的福利,郑先生的全程植发手术费用不仅会减半,并且在手术费用减半的基础上,再减免到院捐赠书籍抵扣的2018元手术费用;同样来自河北的小王也是公益援助金的实在受益者,小王表示:“当时是看到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有捐书植发的活动,问了咨询医生后就带着书过来了,没想到我还抽到了一个7折植发”。

  

  导医告诉记者,每天捐书抽奖都要送出7折植发、8折植发等优惠六七个,援助金额都在植发手术后抵扣相应的植发费用,距离活动结束还有一个星期。

  暑期碰撞世界杯,师生、白领IT人士就诊量持续上升

  随着暑期的来临,近期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学生、教师群体接诊量持续增高,而今年暑期也和世界杯相碰,通宵看球及第二天接连工作也导致白领IT一族就诊量增高,导医告诉记者,每天前来治疗脱发的人数都在30人左右,近日主要集中在师生及白领IT一族,通过了解得知,师生一般学业压力繁重只有在寒暑假才有时间治疗脱发,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暑期活动真的减轻了他们很重的负担,一位来自西城区小学的刘老师表示:“我们教师的收入其实并不高,并且属于高压的职业,这次能赶上这个活动对于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体及没有消费能力的学生来说,真所谓恰到好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一位来自某广告公司的策划胡小姐,“是否因为此次活动价格力度巨大才选择来到这里植发”,胡小姐告诉记者:“价格确实会影响我们的选择,但是植发后的手术效果才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关键因素,因为在来之前,已经在网上查询了大量资料,并询问过很多植发的朋友后才来这里的,价格确实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冲着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的术后效果来的,虽然说植发是一个微创手术,但它关乎个人形象和气质,我觉得一点都不能马虎”。

  像郑先生、小王、刘老师、胡小姐只是此次植发援助活动中已经受到公益援助的100名患者中的几位而已。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共累计发放约100万公益援助金,全国发友纷纷为此次公益援助活动点赞并大力支持,很多市民闻讯赶来就是为了捐赠书籍,帮助那些需要知识及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