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怎么样?这位护士做了比亲人还亲的事

2018-06-21 17:0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6月8日,一场大暴雨席卷羊城,造成广州市区多处地方出现洪涝。其中,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门口就是洪涝重灾区,原先干净平坦的门口,由于下水道排水系统故障,造成地下水倒灌,门口约3公里长的马路,逐步变成汪洋大海。公交车停运,小汽车变飞船,齐腰深的污水把行人的都困在医院大厅。

  

 

   

   

  81岁高龄的老奶奶,在洪涝没有到来之前就独自一人来到医院输液。随着雨量的不断增大,积水越来越大,中午12点时,积水已经达到成年男性的大腿部位,这时老人家的输液已经结束,她想赶回家。

   

  在老人家的请求下,护士陈婷霞带着老人到门口观看积水情况,并询问病人家里有何亲人,病人说她有8个孩子,10多个孙子,但没一位愿意陪他来打针,儿子及孙子都在家里。

  听她这么说,陈婷霞尝试给一个儿子打电话,让他来接走老人家,但她儿子说,这么大雨他不想出来,让老人家晚点再想办法自己回去。听到儿子这么说,老人家眼泪夺眶而出。

  这时,陈婷霞安慰病人,然后来到食堂,为病人打来热乎乎的饭菜,并告诉她等自己下班后送老人回家。老人家感动得哭了出来。下午3点钟,陈婷霞找来塑料袋,把老人双下肢全部包好。

   

  接着她卷起裤腿,一手扶着老人家,一手为老人撑着雨伞,每走一步,都先让阿婆把拐杖往前试探一圈,确保安全后才扶着老人家前行。

  原本10分钟可以走到小区的路程,却用了近一小时。快到老人家门口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菜市场水淹,很多蔬菜都漂到水面,老人家看到瓜果,不顾大雨滂沱,硬要捡瓜果回家。没办法,陈婷霞只好把阿婆安置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冒雨捡了瓜果给老人家,这时。老人家才心满意足地回家。

   

  而陈婷霞从头到脚全部湿透了,这就是我们复大医院的门诊护士:对待病人。不是亲人胜亲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