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暑期眼整形科普一:什么样的双眼皮可以被认定为失败

2018-06-21 15:15: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高考结束了,来爱德丽格咨询眼整形手术的学生和家长也多了不少,大多数孩子都是想趁暑假改变自己,然后美美的上大学。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接触整形,所以他们心中都有不少疑问。于是正好借此机会,我们请到大连爱德丽格医疗美容医院刘志刚院长,来给想要在暑期做眼整形的学生和家长们做一些眼整形小知识的科普。那么今天就请刘志刚院长为我们讲解:什么样的手术算是失败的手术。

  今年初,某网站美容百科发布2017年整形失败统计数据,双眼皮手术、祛眼袋手术、隆鼻、隆胸四个整形项目位居整形失败榜的前四位,其失败比例占所有整形手术的80%之多,而双眼皮手术更是位居榜首,祛眼袋手术排名第二。当我们在网上搜索“失败眼整形”关键词时,众多新闻出现在眼前,也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近些年,中国整形美容市场发展迅速,医生水平参差不齐,再加上有非法行医者的存在,致使不少求美者接受整形手术后,变成了受害者。“网上什么新闻都有,所以我们就怕孩子这第一次做双眼皮就失败了!”暑期以来,好多家长都求医时在反复说着她们的恐慌。那究竟什么样的双眼皮才算是失败呢?

  大连爱德丽格刘志刚院长介绍到,双眼皮手术失败有六种表现,具体如下:

  01 重睑过窄,变成内双

  
  [图1:失败重睑术后][图2:重睑修复术后]

  术后恢复一段时间后,双眼皮不明显,宽度过窄,或者直接变成了内双。

  02 重睑过宽

  
  [图1:失败重睑术后][图2:重睑修复术后]

  双眼皮不宜做得太宽,7mm~8mm比较合适。超过8mm的双眼皮,会显得不自然。刘志刚院长强调,通常我们所说的8mm的宽度指的是,闭眼睛时,睫毛根部至切口线的距离,并非睁眼睛时双眼皮的宽度。

  03 多层眼皮

  
  [图1:埋线失败重睑术后][图2:埋线重睑修复术后]

  有些求美者经过了初眼双眼皮手术或修复手术后,会出现多层眼皮的情况,这种问题一般都是由于上睑皮肤和肌肉形成了粘连所导致。解决的话,需要重新切开,分离粘连组织,重新固定缝合。

  04 双侧形态不对称

  
  [图1:失败重睑术后][图2:重睑修复术后]

  实际上双眼皮术后双侧有轻微的不对称属于正常现象。术后早期双眼皮会因为水肿、疤痕增生等原因,造成宽度、长度有所差异,慢慢恢复后,双侧形态就基本一致了。但如果术后3-6个月,双眼皮依然有明显不对称的问题,就需要考虑修复了。

  05 板结(肉条)明显

  
  [图1:失败重睑术后][图2:重睑修复术后]

  双眼皮手术后,有些病人出现了“板结”的问题,即:切口凹陷、有疤痕、切口下方有肉条产生。但很多不懂得区分的病人会以为是术后“浮肿”。经历了半年甚至一年、两年的恢复后,依然没有消肿。其实这就是板结。造成板结的原因是,手术时切除了过多的组织,又将皮肤和睑板粘连,因此这种情况需要做修复手术,将粘连松解,填充凹陷,再进行固定缝合。

  06上睑下垂

  
  [上图:失败重睑术后][下图:重睑修复术后]

  其实上睑下垂是分为先天性和手术后引发的上睑下垂两种,具体表现为因为瞳孔的暴露程度不够,而使人看上去像“睁不开眼”,显“疲惫”态。在说第二种情况时,刘志刚院长解释到,双眼皮手术后引发的上睑下垂主要原因是,术中切开过深损伤了提上睑肌腱膜。但还值得特别强调另一种情况是,术后早期可能会因为肿胀,显得瞳孔暴露程度不够,看起来像上睑下垂,但是随着术后恢复慢慢消肿,这种情况也会随之消失。

  看到上面失败的案例觉得更害怕了?其实家长和孩子们都无需太担心,因为爱德丽格的双眼皮手术采用的是“保护血管网”的方法,就是在手术中为孩子保留眼部血管网,不破坏自身组织,术中几乎不出血,所以术后肿胀时间也会大大缩短。特别适合学生在暑期做,这样到开学的时候,也已经恢复得很自然了。

  其实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在手术前,一定要找到一个非常专业的机构、一个非常可靠的医生。所以不论学生也好,家长也好,求美者也好,手术前需要多去权衡与总结,找到值得你托付的医生,不要轻易听信别人做出草率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