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峰血管瘤医院怎么样好不好?之李三红主任篇

2018-06-20 11:0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耐心倾听每位患者的心声,如沐春风的笑容与严谨精湛的医术为万余例的血管瘤患者带去健康与希望。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一种医德的璀璨、人生的精彩……他就是本期受访嘉宾李三红主任,北京中联血管瘤研究院研究员、国内血管瘤及脉管畸形知名专家、长沙长峰医院血管瘤诊疗专家。 ”

  本期专家,将镜头对准长沙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李三红主任

  见到李主任总会感觉与我们日常所接触大牌专家有些许的不同,李主任在工作中显得异常平易近人...

  用心聆听,花更多的时间与病患在一起

  “碰到文化层次不高的患者,因为缺乏血管瘤相关的疾病常识,在沟通方面,就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耐心、耐心再耐心。作为一名血管瘤医生,要学习心理学。对不同的患者,进行不一样的沟通。血管瘤患者在遭受多年的疾病困扰,多数患者会对自身产生自卑、烦躁的情绪,对治疗,更是疑心重重。

  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为他们创造一个特殊的环境,与他们单独接触,多沟通,多开导,将专业的医学术语,以最通俗易懂的表达,传达给他们,让他们科学认识到自身的疾病,与治疗的具体方案。”李三红主任说道。

  提升医术,提高治愈率

  李三红主任习惯总结医护人员临床中碰到的种种不理想状况,阅览国内外权威文献,结合实际病情,制定出最佳方案。不管最初期的是批评或是赞同,医者必须保持创新的精神,不断发展,提升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感,更提升自我的医学价值。

  李三红主任说道:“血管瘤临床的实际经验就是做研究的基础,只有不断总结、归纳、改进,多接触患者,才能让我们面对疾病的时候,胜券在握。”

  团队合作

  在李三红主任的诊疗团队,高度协调、默契的配合尽人皆知。医学不是简单的一件事情,需要医疗组与护士及其他部门的完美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对病人综合、系统的治疗。

  后记:作为一名优秀的血管瘤好医生,李三红主任用一句话点醒了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医生,医术的高超与否固然重要,但医生更重要的是责任,尽自己毕生所学和努力,用自己的临床经验为患者解除痛苦,这才是一个医生起码的职业操守!

  专访结束了,但李三红主任还将继续用他的仁爱之心去感染拯救一个又一个因血管瘤而饱受身心折磨的患者,用行动捍卫医者誓言,为血管瘤患者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