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自航:灵芝魂,爱国心

2018-06-20 10:4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这个春天,潘自航格外喜悦。
  与灵芝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这位中国灵芝制药第一人终于出版了他撰写的70万多字的《破解癌症井喷》一书。这套上、中、下三册纪实文学记载了他奉献灵芝事业、攻克人类医学界头号敌人——癌症的坚韧不拔顽强奋斗的传奇经历。
  2016年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宣部、文化部、科技部、社科院、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国工商联、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等领导参加评选,该书荣获一等奖。
  邹家华序言写道:“潘自航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些海外地区和国家出高利十分优惠的条件,让他移民到国外去发展灵芝产业。潘自航同志多次坚定地予以拒绝,表示他的灵芝事业只扎根在中国,发展在中国,为中国人民服务,绝不移民到境外。”   

  邹家华的话,写出了潘自航毕生最高的追求与抱负。

  

  人类攻克癌症的曙光从这里升起
  癌症,这是迄今为止世界医学界头号顽敌,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食品安全中的不良因素等等,癌症发病率年年递增,而中国的发病率位居全球第一。
  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的癌症在2012年的发病率几乎占到全球一半,并警告未来将出现癌症病例大爆发的危机。
  人们谈癌变色。
  人类攻克癌症的曙光在哪里?
  潘自航说:40多年前,他给患有肺结核、肺空洞(两个空洞直径均1.5公分)的新婚妻子治病,认识了灵芝,灵芝治好了他妻子的病,也从此让他走进了灵芝这个神奇的世界。
  在灵芝种植过程中,潘自航偶然发现,灵芝成熟时会喷放出一种粉未。由于过去灵芝都是在山间野地里自然生长,这种粉未从未被人发现过,更没有被文献记载和利用过。它,就是灵芝孢子粉。
  1972年,潘自航的一位战友杨豪林身患肝硬化,肝腹水,多家大医院救治无效。他见到潘自航说:“老战友,我们要永别了!”潘自航想到了刚发现的灵芝孢子粉,便送了他一香烟盒和十多斤灵芝煮水喝。奇迹发生,杨豪林肝病消失地无影无踪,4年后又生了儿子。1999年10月,他带着20多岁的儿子专程到北京来看望感谢潘自航,这事被人民日报李丹、刘军两位记者得知,便采写了通讯《与灵芝结缘的人》,刊登在1999年10月13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上。通讯引用了杨豪林的话:“生我的是父母,给我第二次生命的是老战友潘自航。”
  这件事,让潘自航看到了灵芝孢子粉的神效,他开始尝试给患有各种癌症的病人服用,全部收到奇迹般的效果。据他粗略统计,几十年来,数以万计的癌症患者,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后,重新获得生命,这其中,有国家领导人,有平民百姓,有几岁幼儿,有百岁老人;从世界政要到各界名流,从卫生部领导到各大医院的名医,从中国人到外国人,都成为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攻克癌症,创造奇迹的见证者,他们中不少人治愈后,活到百岁或近百岁。
  人类治愈癌症的曙光从潘自航手中的灵芝升起。
  在潘自航的办公室里,全国、全世界各地给他写来的表达感恩之情的感谢信、锦旗、题词、礼物不计其数。
  每一个癌症患者的康复,都让潘自航无比幸福,他总是如数家珍。
  1993年,安徽省马鞍山市有个3岁的小女孩王倩,患恶性淋巴癌和白血病,医院发了三次病危通知。潘自航从当地报纸得知后,派人送去灵芝孢子粉。7天后,王倩就下地活动了,20天后能与小伙伴玩耍了,35天后痊愈了。这个没有做过放化疗,没有做过骨骼移植的小患者,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健康美丽的20多岁的大姑娘。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都进行过报导。
  2011年10月,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校团委书记33岁的王妍妍,刚生小孩不久,得了霍奇金恶性淋巴瘤,父母陪她来北京看了多次,花了60多万元,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后来肿瘤已转移至脑袋中,医生讲不行了,没有办法了。经人介绍,一家人在绝望中找到了潘自航。讲述中,全家痛哭流涕。
  潘自航为王妍妍制定了细致的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的方案。三个月后,王妍妍的病痊愈,2012年7月到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复查,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健康人的标准。医生说,简直不敢相信!
  王妍妍把自己与潘自航合影的一张照片放大印在一块木板上,送给自己的恩人,上面题写着六个字“菩萨恩、父女情”她给潘自航夫妇来信说:“请允许我叫你们一声爸爸、妈妈……”后来她还专门写了壹万多字的一篇《菩萨恩情》,文章写道:“灵丹妙药,枯木逢春,慈者仁心,救世救人,铭感于心,没齿不忘。”
  

  2014年6月20日,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与王妍妍在潘自航董事长办公室合影。
  江苏省潘永和,5年前得了肾癌,右肾被切除三分之一,术后,找到潘自航,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5年后,医院检查,不仅右肾功能恢复得十分好,而且右肾还奇迹般地长到与左肾相同的大小,医院的医生无法相信,连声赞叹“奇迹”。
  吉林市孙宝成,患原发性结节型肝细胞癌,开刀后无法切除,又缝了起来,医生在里面放了个化疗泵,半个月后,人就奄奄一息。后经人介绍,他夫人买了张站票,一路站着到达北京,买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孙宝成服用10天后,退烧,40多天后检查,肝部肿瘤全部消失。医生为他取出了化疗泵后说:“我见到放化疗泵的人都带着进了火葬场,取出来的就你一个,真是世界奇迹!”
  北京科技大学医生王延京家有两位老人,一位89岁,昏迷10天,寿衣、冥纸都买好了;还有一位88岁昏迷9天,心脏多次停止跳动,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鼻饲,两位老人都被救活了,都给潘自航教授写来了感谢信。   

  1993年,香港医生曹得怡患肝癌后,深陷绝望,写下遗嘱,后在当地《香港新晚报》上读到一篇新华社的《中国灵芝大王潘自航》的文章,便通过新华社香港分社找到潘自航,开始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两个月后,肝癌痊愈。当年春节年初三,她专程与丈夫和儿子赶到内地潘自航家中给潘自航拜年,她说:“新华社发布了救命的消息,记者写出了救命的文章,潘自航造出了救命的仙丹。”至今曹得怡医生还非常健康。

  

  吉林联合大学老师阚桂萍于91年11月患颚下腺癌,手术后不久诊断脑膜转移癌,疼痛难存,写好了遗书,准备到松花江边一死了之,经同校杨老师劝阻,并告知杨的妹夫患胰腺癌6公分,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4个月肿瘤消失,当晚,阚老师夫妇到杨老师妹夫家问到了真实情况,到北京买到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服用两个月后,果然得到痊愈,阚老师给潘自航教授多次来信,感谢救命之恩。
  高振普,十多年前患膀胱癌。黄克成大将的秘书丛树品,三十六年前患胃癌。原珠海市委书记、市长梁广大,二十多年前患肺癌。向守志的夫人,三十多年前患癌症。他们都是自航牌灵芝孢子粉的受益者,他们和无以数计的癌症患者都成了潘自航的好朋友。
  丛树品1981年患胃癌,胃被切除五分之四,两个月后扩散至肝肾,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后痊愈,36年后仍然健康。
  向守志的夫人癌症痊愈后,健康生活38年,至今已是百岁高寿。
  北京市有位公司董事长孙增科,当年与演员傅彪在同一个医院同时换肝,傅彪已经走了十多年,孙增科至今仍然健康生活,只因为他服用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本人电话采访过他。
  廊坊市建设路15号的张秀俊1993年患骨癌,医院要把她两条腿锯掉,她父亲都在手术书上签了字。她哭着不肯锯,他说:“如果锯腿就自杀。”有好心人自己掏钱买了几包自航牌灵芝孢子粉,让女孩试试,女孩吃后,几天后可以下床走路,半月后疼痛、浮肿症状减轻,一个月后检查,癌细胞全部消失。
  医院医生惊得目瞪口呆。
  张秀俊至今仍然健康。
  山东文峰集团董事长张晋秀癌症晚期找到潘自航,用上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和灵芝胶囊(国药),很快得到康复,他给潘自航赠送锦旗,上书:“敬赠潘教授德高艺精,誉满神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救人救世救苍生。”张晋秀是著名企业家,他随国家领导多次出访过。
  黑龙江医生张芹梅血癌康复后,给潘自航教授送来的锦旗上写着:“灵丹妙药,枯木逢春”,她写来的感谢信中有这样一首诗:“自古生路枉远阔,航途癌魔无奈何;灵光闪烁仙人露,丹药奏出复生歌。”
  北京市房山中医院的主任医师宋金凤肺癌康复后给潘自航赠送的锦旗上写着:“灵丹妙药,慈者仁心,感谢潘老,济世救人。”
  河北省十大名医,衡水市中医院院长马艳东母亲肺癌康复后亲自题词:“娘病遇仙草,枯木又逢春。”
  1992年元月,家住河北省泊头市的王金月患上了乳腺癌,做了切除手术,后复发转移淋巴,转移至脑袋中,脑肿块,看东西出现重影,后来眼睛看不见了,她儿子、女儿找到潘自航,吃上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一个月后,眼睛重见光明,二个月后,癌细胞彻底消失,20多年过去了,王金月还非常健康。   
  1997年11月12日,王金月带着她的儿女在全国政协礼堂主席台上歌唱:“情义无价”。掌声中,王金月女儿动情地说:“我们唱的这首歌是献给敬爱的潘自航教授的,是他、救了我妈妈一条命,是他、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和王金月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曾钰女士,西藏对外进出口公司驻京办事处主任,1997年查出肺泡癌,医院决定开胸作切除手术,突然大量出血,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后立即止血。曾女士没有做手术,一个多月复查,癌症肿瘤全部消失。曾钰说:“是潘自航教授给了我新的生命。”
  在全国政协组织癌症病人登长城的活动中,王金月和曾钰都登上了长城。
  在长城顶上,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康复后的几十名癌症患者,其中有中宣部秘书长沈一芝(1993年患肠癌,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康复至今健在),还采访了老红军,湖南省沈志坚,她说:“我是肺癌扩散转移的晚期病人,今天能和这么多癌症康复的朋友来爬长城,这是我连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今天是我第一次登长城,有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登长城,但是,我要向全世界宣告,只有在我们中国,才会有这种奇迹创造出来。只有潘自航教授,才会给我们这种机会,才会创造这种人间奇迹!”
  潘自航的幸福太多太多了,这每一个患者的康复案例,只是他内心幸福海洋中的一些浪花,无数浪花汇聚在他心头的不仅是幸福,还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
  1989年,经国家工商总局审批,潘自航成立了“中国食用菌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批准的第一家冠名“中国”招牌的私营企业。之后,他又成立了深州自航制药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灵芝制药第一人。
  面对这些特殊的荣誉,潘自航说,沉甸甸的信任使我们得到一份特别的责任,振兴中华,匹夫有责,创新发展,报效祖国。以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少磨难,我们都要奉公守法,坚持向前,不能玷污这块中国字样的金色招牌。
  他想得更深更远。
  悬挂中国招牌,能否为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一切假冒伪劣做不妥协的斗争
  在与潘自航的交谈中,他谈的最沉重的话题是目前国内灵芝市场上愈演愈烈的假冒伪劣之风,这也是几十年来他心头最大的忧虑,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勇气心血与之斗争。   

  潘自航培育的灵芝,是经过他长期探索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培育出来的,在中国当今的灵芝产业中,其优质的品质独一无二。

  

  1994年中共中央老干部局、中央警卫局、中华预防医学会、国家环保局等单位,在北京召开了“自航灵丹”(灵芝孢子粉)专家鉴定会。鉴定结论是,潘自航教授精心研制生产的纯天然灵芝孢子粉——自航灵丹,是经过特殊工艺培育的灵芝成熟时释放的粉状孢子粉物质,临床已治疗上万病例,对恶性肿瘤及一些疑难杂症有相当疗效。实验证明,自航灵丹0.6克相当于灵芝原药45克,药效增至75倍,富含蛋白质(18.53%)及18种氨基酸(总量6.1%),并有明显的镇痛,保肝等作用,每公斤体重用48克本品未见任何毒性反应,是在灵芝基础上的一个有价值的创新,是一项医药科学的重大发现。
  自航牌灵芝孢子粉上市后,套用品牌者不计其数,严重扰乱市场正常经营。
  最让他震惊的是,高级部门紧随脚步。潘自航介绍到灵芝是菌类物质,不开花不结果,不含油。
  潘自航震怒了!
  他的震怒,不仅是因为有些产品损害了企业的名誉信用,更因为他无法容忍成千上万的患者和他们家人们在危难之中再遭雪上加霜,正因为他无法容忍如此的腐败给我们国家的市场及民心所造成的严重危害。
  潘自航是铁骨铮铮为国家为人民赤胆忠心的钢铁汉子,对一切坑害人民,危害国家的行为,是决不妥协。
  我的生命已融入灵芝的魂魄之中,生长在我可爱的祖国。
  2017年的春天,还有一件让潘自航开心的事,在中美建交37周年之际,他获得了由美国集邮集团颁发的“中美文化交流大使”的荣誉称号,美国集邮集团总公司专门印刷出版了潘自航纪念邮册。这在食品医药行业都是少见的。这只是他多年来获得的多项国际荣誉的一个。他的灵芝产品不仅造福于国内广大患者,也为世界各地的病患者带去了福音。他卓著的灵芝事业为世界瞩目。
  在潘自航帮助过的病患者中,有许多外国友人。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伊藤般展的女儿患癌症医治无效,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后康复,伊藤般展给潘自航三次题词并写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日本企业家高桥的父亲1995年患肺癌,开刀后无法切除,医生无能为力,只好原样缝合,吃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后重获新生,至今健在。
  美国《侨报》主编的儿子患癌症,服用潘自航的产品康复后,《侨报》社长熊斐文专程到北京看望潘自航,并题词:“贺自航灵芝为我中华民族争光,愿自航灵芝促进中美人民友谊”!
  北京一位姓支的老人定居在美国的女儿患癌症并已经腹水,上不了飞机,回不来中国;80多岁的支老太太亲自带着潘自航的灵芝孢子粉坐飞机去了纽约,两个月后,老太太带着女儿双双乘飞机回国。
  一位叫麦克的美国人患癌症被医生判死刑,后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痊愈。麦克为表达感恩之情,不远万里,带着从美国雇佣的一位女翻译来到北京,拜见潘自航,并赠送给潘自航一部从美国购买的传真机。
  美国医生林高山给潘自航来信说:“我的咽喉部长了个肿瘤(硬块),服用西药不见效。有亲人给我送来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服用后相当神效,咳嗽不再带血,呼吸也顺畅了,真是人间神药——自航牌灵芝孢子粉。
  美籍华人黄江给潘自航来信说:“服用一星期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果然奇效,医生认为奇迹,灵丹妙药,救治海外侨胞,救命大恩,没齿难忘……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袁钧苏博士、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张康、英国雷丁大学李大国等人都写信给潘自航,高度评价他的科研成果,表达了合作的愿望!
  新加坡客商林文虎夫人1994年患肾癌,吃潘自航的灵芝孢子粉康复后,特意铸造了一个一公斤重的金币,请当时的朱镕基总理在收藏证书上签名后送给潘自航,潘自航觉得太贵重不肯接收。林文虎说:“一条命值多少钱?感谢救命之恩怎么可以说不要”?
  澳门鸿铭集团董事长徐靖云的外甥患肺腺癌晚期,医院已经拒绝收治,后听人介绍,服用自航牌灵芝孢子粉、灵芝胶囊国药等产品三个月康复。体重增加了近三十斤,徐先生用黄金铸造了高60公分的毛泽东像赠送给了潘自航,以表示救命之恩。
  加拿大农场主戴尔韦思曼患肠癌晚期,肠子被切除14英寸,后已转移肝部肺部,肝上肿瘤19公分,他通过朋友介绍,买到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服用两个月后病情明显好转,之后肺部肝部肿瘤全部消失。他带着翻译两次来北京给潘自航赠送礼品和感谢信。
  德国医生钟维捷于1993年患肝癌,肿块直经已经10.5公分,他找到潘自航,用上了自航牌灵芝孢子粉和药品,二个月后,肿瘤彻底消失,他和夫人又一次来到北京,要求在德国代理销售潘自航公司的产品,潘自航给他们出具了委托书。
  类似的事情,在潘自航救治的病人中不胜枚举。与此同时,潘自航也被众多外国企业盯上,一些蜂拥到中国购买潘自航企业产品的外商,为获取这一世界性科技成果,开出了惊人的高价,一再邀请潘自航去国外定居,其优厚的条件,即使在西方也不多见。
  面对这种诱惑,潘自航丝毫不为所动。他说:“灵芝是中国的,灵芝孢子粉也是中国的,我也是中国人。一想到自己的国家有那么多患癌症之人,我就心疼,我怎么能甩下这么多需要我的人民而去享个人清福呢?”
  多年前,美国有关部门官员对潘自航说:“潘先生,听说你在国内开发灵芝很困难,很委屈,为什么不到美国来继续你的事业,你应该相信,美国会给你提供支持。”潘自航笑道:“我是中国人,祖国繁荣了,我们的家才不贫穷。今天,我可以用探索了几十年的灵芝孢子粉报效祖国了。受点委屈算得了什么?中国的土地有他特有的灵性,所以长出了为世界医学领域作出巨大贡献的灵芝,也长出了一个潘自航。也许有一天我会倒在灵芝的身边,那时,我的骨肉之躯会化作灵芝,我的生命已融入灵芝的魂魄之中,永远生长在我可爱的祖国!”
  潘自航是从当年江苏一个贫穷落后乡村里走出来的穷孩子,他参过军,在人民解放军的大熔炉里经受了考验,后来转业开始接触灵芝事业,在一路的艰难奋斗中,他获得了许多珍贵的支持和力量,他对脚下的土地,对自己的祖国有着无比深厚的爱,他爱得热烈,爱得忠诚,爱得坚定。
  这些年,他免费救治了许多经济困难的病人。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他为了增进国家与各国朋友的友谊,在这次大会召开之前,赠送给大会各国代表1000万元的产品,并提出,不要宣传,不要搞接受仪式,不要荣誉证书。
  1998年长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救灾期间,不少抗洪解放军战士烂档,潘自航捐赠了价值745万元的灵芝孢子粉,为解放军官兵解除了忧患。
  潘自航受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敬重。
  他曾先后被评为共和国功勋人物;中华之魂十大功勋人物;共和国建设功臣;中华民族的榜样;共和国史册上的优秀儿女;时代之星;改革之星终身特殊贡献成就奖;中国高科技产业化创建与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获美国爱迪生发明中心等单位颁发的“对人类重大贡献国际最高荣誉金牌”     
  潘自航还荣获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中共中央警卫局五次颁发的荣誉证书。
  他曾写过这样一段话:“人只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快乐、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目标。有人追求快乐,有人追求富裕,有人追求荣誉,有人追求长寿,有人追求知识,有人追求权利,有人追求情感,有人追求和平祥和……”
  什么是潘自航的追求?
  他说:“我一生追求的就是祖国的强盛和荣誉,人民的平安和健康,中国灵芝宝藏的发扬光大。这一切是我追求中最幸福的源泉。”
  今年已经72岁的潘自航,胸膛里始终跳动着一颗为祖国为人民的赤子之心。他会为患者的痛苦而落泪;他会为患者的康复而快乐的像个孩子;他会在无数的感谢面前温暖而谦卑的笑着;他会面对假冒伪劣坑害病患的人和事,怒发冲冠,如战场上的战士。
  他如灵芝般的朴实,又如灵芝般的高贵。
  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掏心肝奉忠诚虽九死而不悔,便是他一生的心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