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室间隔缺损女孩右腋下小切口手术成功补“心”

2018-06-19 16:2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看到女儿一天天的康复,而且术后疤痕只有三四厘米,孩子不会因为疤痕丑陋而感到自卑,也不用担心女儿长大以后不好嫁人,这几年来压在心上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谈起女儿现在的恢复状况,冉冉妈很是欣慰。

  6月3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室大门缓缓打开,来自安徽的3岁先天性心脏病室缺患儿冉冉(化名)顺利完成手术,被医护人员送进了ICU监护室。一直守候在外的冉冉父母,看着成功手术后的女儿,两人眼眶发红。冉冉妈说:“孩子吃苦了,但她很幸运,做的不仅仅是微创手术,还有手术费用救助,减轻了我们的生活负担,太感谢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手术是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脏外科小切口手术专家肖亦敏主任主刀,多名医护人员共同配合完成。手术采用右腋下小切口封堵手术方式,无需开胸,手术仅需在患者胸骨右缘切开4cm左右小切口,并在经食道超声的引导下,完成封堵器的定位和释放。由于切口小,患者能得到快速的恢复,住院的时间也相应缩短。最主要的是,由于切口的位置位于腋下,即使术后有较小的伤口,胳膊遮挡也不宜被发现。

  经历1个多小时,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护人员为冉冉成功完成非体外循环下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令冉冉家长发愁的医疗费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微创中心在了解了冉冉一家的情况后,帮助其申请了基金会专项救助,家庭负担大为减轻。

  据了解,今年5月,正在四处借钱,准备带孩子治疗的冉冉爸妈,从朋友处听说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成立的微创中心不仅可以做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手术,而且对于贫困患者还有最高3万元的手术费用救助,就联系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带着孩子来上海治疗。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和基金会的帮助下, 冉冉“补心”成功。关注远大心胸医院公众号回复微创救助即可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