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专家专业靠谱吗 权威医院,看过的都说好

2018-06-19 11:10: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痔疮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痔疮严重时危害也十分大,如果拖延不治,会引发贫血、肛裂、肛瘘、脱肛、肠癌等严重后果。

  有效预防痔疮的6字诀

  

  “控”主要是指控制入口的东西。

  即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多补充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瓜果蔬菜;切记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排

  “排”是指要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最好能够一天一次规律排便。

  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大便干燥或排便困难。这就要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必要时也可饮用蜂蜜水或食用熟香蕉。

  清

  “清”是指要保持肛门清洁和干爽,预防痔疮,或防治痔疮复发。

  在排便后可以用温水清洗,同时也可以每天进行温水坐浴,帮助血液循环。

  动

  “动”是指要有适量的运动,保持肠道活力。

  避免久坐久站,提肛运动也可以很好的预防痔疮的发生,利用括约肌的一收一缩,改善肛门与直肠处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预防痔疮和缓解痔疮的作用。

  调

  “调”是指对肠胃的调理。

  一般痔疮患者多多少少会有肠胃方面的问题,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就医,避免因为便秘、腹泻等症状而诱发痔疮。

  查

  “查”是指专业的肛肠检查。

  大家都知道定期体检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样,对于有痔疮隐患或者中老年等痔疮高危人群,进行正规的专业肛肠检查十分重要,可以有助于及早排查和预防直肠病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