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中医——对话“一带一路”

2018-06-12 16:15: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几千年来,它以其独特的理论体系、丰富的实践经验,浩瀚的文献资料、奇异的中药制剂和卓越的临床疗效,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自古以来,中医药也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当今,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的形成,将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中医药与沿线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标准、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大健康的概念呼之欲出!这里大有作为,商机无限。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
  

图片1.png

  
            黄建生受到大会负责人、中医杂志社副社长贾守凯的热情欢迎
  
     2017年9月23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医杂志社、中医药管理杂志社等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医药研讨会暨中医医院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浙江临安乳腺病研究所所长、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应邀参加并在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养生保健工程部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分会秘书长崔咏梅主持的圆桌对话上,黄建生就民营中医院如何创新核心医术、培养中医人才、怎样把他独创的、填补国内外空白的以“黄氏乳癌汤”内服外敷治疗乳腺癌为核心的“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发扬光大并与“一带一路”无缝对接作了交流。
  

图片2.png

  
  9月22日下午,黄建生和女儿、中医博士黄宏还应邀聆听了由国医大师王琦在扬州国医书院作的“中医药‘一带一路’的挑战和机遇”演讲,并参观了扬州国医书院。
       崔咏梅(左1)主持的圆桌对话会上,黄建生(右1)在发言

  

图片3.png

 

  黄建生和黄宏在参观扬州国医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