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里的心2018阿里先心病普查落幕 共筛查3157人确诊36例

2018-06-12 14:05: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西藏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这也是为什么这里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会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团队2018第九年进藏筛查先天性心脏病,在本次赴藏筛查中共计筛查3157人,确诊先心病36例。这些患儿将会被尽快送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6月8日,进入西藏阿里筛查先心病的第6天,“爱里的心”公益小分队成员在阿里措勤县进行先心病筛查。措勤县是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东南部的一个县,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是为数不多的高海拔县之一,历来是先天性心脏病发病重灾区。今年医疗队到达了措勤县达雄乡小学和磁石乡小学,共计筛查人数342人,确诊人数5例。至此,爱里的心2018西藏阿里先天性心脏病所有筛查工作圆满完成。

  在6天的时间里,筛查小组涉足阿里地区噶尔县、日土、札达、普兰、措勤5县,深入到香孜乡、曲松乡、达巴乡、巴嘎乡、霍尔乡、曲洛乡、让江乡、达雄乡、磁石乡9个偏远乡,行车3150公里,共计筛查总人数3157人,确诊总人数36例。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团队也会尽快将这36个孩子送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为孩子们进行心脏手术。

  每年在筛查的路途中,“爱里的心”每到一站,周边都有很多乡亲带孩子赶来筛查。除了当地学校,居民们听说来了医疗队,也不约而同前来排队。这种自主筛查意识,对健康的渴望,在西藏阿里这片地区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先天性心脏病的防治,令爱里的心公益项目成员深感欣慰。途中也有很多惊喜,有已经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完成了先心病康复手术的爱里的心公益项目曾经的救助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复查,术后身体恢复状况很好,长高了不少,身体也变强壮了。

  6月10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疗队专家阿里返程归来。其实每一次入藏筛查,家长真挚的感谢、专家团队的专注敬业,这一切都源于最纯粹、带着温度的“爱”字。爱里的心为了一颗颗跳动的心坚定前行,已经走过9个寒暑。置身高原,心怀高远,无论九年,十九年,我们初心依旧。先心病救助可关注微信公众号yodahospital回复关键词先心病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