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老总对塌鼻梁不满意 用"骨粉"隆鼻后竟取出“水泥”

2018-06-11 14:15: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不少爱美的姑娘,都会选择隆鼻技术,填补先天的缺陷。可如果选择了不正规的机构,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最近,记者就接到济南一位女士的求助,她表示,自己三年前花费数万元做了“骨粉”隆鼻手术,没想到手术失败,填充物渗入组织间隙,直到不久前才被彻底清除干净。

  

 

  手术失败 济南姑娘变成歪鼻子

  家住济南的段女士,最近向记者发来了求助。

  段女士自己经营一家服装店,平时生活相当不错。四年前,段女士听信了自己常去的一家整形工作室的建议,使用了一种叫做“骨粉”的材料进行隆鼻。

  段女士说,自己的鼻型确实不太好,尤其是鼻梁有点塌,她一直都不太满意。原本她对这种“骨粉”隆鼻技术还将信将疑,但耐不住整形工作室的一再撺掇,她还是决定试试。

  手术之后,段女士的鼻子果然挺拔了很多。但好景不长,才过了3个月的时间,她就发现,自己的鼻子开始红肿变形。

  

 

  段女士回忆称,术后一开始,红肿还不明显,但时间越长,鼻梁肿的越厉害,甚至开始向左歪斜。这下她有点害怕了,赶紧给整形工作室打电话,对方表示“这都是正常情况”,并且建议她再做一次“修复手术”,当然,还得另外花钱。

  没想到,自那之后,段女士就开始了“鼻子变形-修复-再变形-再修复‘’的死循环中。最终,段女士决定,放弃修复,要求美容院把植入自己鼻梁内的“骨粉”取出来。

  取出后发现,段女士鼻部的注射物结晶后像“水泥”一样,质地较脆容易断裂。另外,由于手术时间过去的太久,填充材料已经渗入组织间隙,想要完全取出困难重重。在经过将近3年的时间后,段女士鼻内的“骨粉”才差不多清除完毕。

  风险不低 隆鼻失败并非个案

  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选择通过整形的方式来让自己变美的姑娘越来越多,手术失败而导致“毁容”的事例也越来越多。事实上,段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记者查阅发现,与段女士一样,因为轻信小微整形机构,盲目进行整形手术而导致毁容的案例,不胜枚举。

  

 

  去年4月,西安的张女士花3万元,到一家整形工作室进行了隆鼻手术,术后发现鼻子塌陷,联系医院后院方表示手术没有问题。张女士无奈之下又交费1万元,于当年10月份做了二次隆鼻手术。今年2月,张女士发现鼻子假体外露,鼻腔渗血,到该整形医院检查,医院要求张女士付费取出假体。

  最终,张女士联系到消协,经过调解,院方对张女士进行了赔偿。

  

 

  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北京的何女士身上。何女士是一名模特,出于职业需求,她于去年4月份,在一家小型诊所进行了隆鼻手术。没想到术后鼻内经常出血,鼻子上还出现了穿孔,鼻梁也歪了。何女士想要找诊所理论,无奈证据不足,最后不了了之。

  千万当心 隆鼻请选择正规机构

  为此,记者专门来到济南规模最大、口碑实力都非常不错的济南海峡美容整形医院,采访了李德庆院长。李院长介绍,很多隆鼻失败的案例,都是因为前往了不正规的机构、使用不正规的隆鼻材料、轻信没有资质的医生。这些机构利用爱美女孩的知识盲区,往往会采用一些落后、淘汰的技术与材料进行手术,风险很大。

  

 

  

 

  

 

  

 

  比如段女士隆鼻所用的“骨粉”,这其实是一种多年前就被淘汰的材料。

  据记者了解,骨粉隆鼻的主要成分是羟基磷灰石,因而其生物相容性良好,无毒、无致畸、致敏及致癌等副作用。但因无支撑作用,故对鼻尖低者效果较差。而骨粉隆鼻最大的缺点就是失败后或对效果不满意不能够完全取出。

  这种材料本身对身体倒是没什么影响,但塑形效果不佳,而且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国内人工骨粉隆鼻已经被淘汰使用,主要是因为个别人注射后多年有鼻部感染、红肿、头晕、头痛、恶心等感觉,或者会出现骨粉移位的情况,使鼻部两侧出现畸形隆起。

  专家表示,骨粉隆鼻一旦注入,如果想把它取出来的话,会非常的艰难,而且想全部取出难度非常之大。因为骨粉虽然是粉状,但与血液接触后就会互相凝固,形成手术时塑形的形状,若要取出必须先夹碎,很难完全取干净;正常的鼻背组织生理结构已破坏,给再次手术增加了难度。这给受术者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所以骨粉隆鼻取出要选择专业的机构,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记者从海峡获悉,济南海峡美容整形医院有着帮助整形受害者、家庭困难的求美者的专项基金“翼基金”。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了数十位容貌受损、家庭困难的求美者,帮助他们完成了美丽梦想。海峡整形还开展了“鼻需整救”等公益救助活动,专门帮助鼻整形失败、有着鼻整形愿望的求美者,公开招募鼻整形案例,有需要帮助的求美者都可以直接到院或者拨打热线58819999进行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