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飞秒近视手术,就找邯郸爱眼医院

2018-06-08 15:11: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首先强调的是,患者在区分手术方式时,只要简单地记住:不管制作角膜瓣使用什么飞秒设备,只要手术中角膜的切削程序用到“准分子”设备,都属于“半飞秒”手术。“准分子”激光设备,不管概念如何变化都属于“半飞秒”手术。其他一些手术方式,如“超飞秒”、“飞秒全激光”等,都是“半飞秒”手术的概念变化。只有这样了解全飞秒和半飞秒的概念,避免受到误导。

  其次说起全飞与半飞的区别先从近视激光手术的原理说起。近视激光手术的原理,是通过激光“打磨”角膜基质层,调整角膜的屈光度,从而达到矫治近视的目的。手术主要有二个步骤:一是制作角膜瓣,二是进行角膜基质层切削。激光手术设备有二种:一种是“准分子激光治疗仪”,一种是“全飞秒激光治疗仪”。

  

 

  传统的“准分子激光手术Lasik”,是由手术医生用角膜板层刀,手工制作掀开式角膜瓣,然后再用准分子激光治疗仪进行角膜基质层切削。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出现了一种用来制作角膜瓣的飞秒激光设备,代替了手术过程中的手工制作角膜瓣程序,开始有了“半飞秒”这种手术方式。

  “半飞秒”激光手术:先由飞秒激光设备制作掀开式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切削。由于准分子激光以“消融”的方式进行角膜基质切削,所以手术过程中会有焦糊味。

  “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手术全程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 而是用全飞秒激光治疗仪,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然后通过一个2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术。所以,人们形象地称这种手术为Smile。由于“全飞秒”手术不需制作掀开式角膜瓣,是真正以“切削”的方式进行角膜屈光度调整。所以,“全飞秒”比“半飞秒”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术后恢复更快。

  邯郸爱眼医院经邯郸卫生局审批非营利性邯郸专业眼科医院;是邯郸市医保,城乡居民保险,商业保险定点医疗医院;医院立足公益,积极承担政府公益眼科项目,推动邯郸眼科医疗发展;且每年组织免费义诊,筛查,送药是面向基层群众的眼科医院;医院计划在各县设立眼科门诊,为邯郸眼科就诊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满意为最终目标”,并最终成为患者最信赖的邯郸眼科连锁医疗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