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前来捐书植发人士络绎不绝

2018-06-08 10:18: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5月下旬,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开展了“知识改变命运,捐一本书=2018元”的公益活动,截止发稿,活动过半前来捐书植发的人士络绎不绝,在北京工作多年的郑先生是走访过程中的其中一位植发捐书人士。

1.jpg

  一大早,郑先生就带着自己心爱的书籍来到医院,和导医说明来意后便把心爱的书籍交给护士,之后导医引导郑先生前来抽奖,郑先生运气不错,一下抽了个二等奖五折植发,接下来郑先生的全程植发手术费用医院将会减半,并且在手术费用减半的基础上,再减免郑先生来院时捐赠书籍抵扣的2018元手术费用。

2.jpg

  郑先生得知自己植发捐书能减免这么多费用兴奋不已,在采访中表示:“就是因为脱发太久了给我造成的困扰太大了,所以看到北京红旗中医医院捐书的活动,还能减免植发费用,所以我就来了,没想到真的减免这么多手术费,献爱心的同时自己还能把形象改变了,很开心!”

3.jpg

  走进诊室后刘静坤主任为他详细讲解了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独有的植发模式:多学科模式植发,更客观的决定了患者到底需要采取哪种组合方式进行治疗,而不是一味的进行某种单一学科治疗,根据患者具体的病情,确定要采取植发、中药、西药、激光、红光、熏蒸、针灸、外洗等哪些组合治疗。多学科模式植发采用:植发+中医+医用级头皮健康管理的治疗模式,起到外部生发、调理内部去根、改善头皮环境三重功效;毛发移植术前药物调理可以迅速控制毛发脱落及改善荷尔蒙分泌平衡五脏六腑,减少受区毛发种植数量,同时增加供区毛发直径和生长期毛发的比率 ;医用级头皮健康管理可以有效改善头皮生长环境提高毛囊成活率。毛发移植术后医用级头皮健康管理可以防止原生发继续脱落,同时维持毛发移植疗效,而中药可以促进伤口快速愈合。

4.jpg

  在听完刘静坤主任专业的讲解后郑先生更加坚定了使用多学科模式植发的信念,又请刘主任为郑先生进行个人专属美学形象设计,刘主任将郑先生需要种植的部位分为两个区域,根据毛囊生长方向进行密度分布种植。同时在提取毛囊时采取分散式提取,避免过度提取而影响美观。

5.jpg

  手术后郑先生再次接受采访,并表示对植发手术非常满意“整个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都非常贴心,那些植发设备和设施太全面了,看着特别正规!”我们也期待着郑先生的蜕变。

  在对北京红旗中医医院这次“知识改变命运,捐一本书=2018元”的主题活动跟访中,记者也发现了好多像郑先生一样的脱发患者前来捐书植发,但是由于植发人士过多,很多人已经把手术时间排到了8月份,由此可见脱发近年来是与日俱增,但是很多脱发疾病患者都没有接受正规治疗的意识,由于自行购买的生发产品依赖性较强易复发及偏方治疗久治不愈,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脱发后期治疗的难度,因此脱发发友在选择治疗脱发时,一定要到正规的毛发专科医疗机构治疗。

  据悉,本次“知识改变命运,捐一本书=2018元”的活动,不仅为植发患者实实在在的减免了手术费用,还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去了爱心援助,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小善举累积成大爱心,您的一次捐赠,可以成就两个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