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 "百姓挂号不在难"

2018-06-06 14:47: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医院挂号难的问题一直是老百姓们议论的话题,怎么让老百姓们简便的挂号就医呢?,近期北京市某报社的记者也切实的到北京多家医院进行了巡视和采访调查,每家医院看专家号的患者都很多。患者都信赖专家,因此排队挂号也都是过于扎堆,不仅很多患者很累,连医院的专家也是疲惫不堪。

  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挂号难、倒号、炒号”现象并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番有序高效、和谐就医的新景象。“一号难求”大问题,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不存在。

  在医院候诊大厅的采访中,记者听到这样的对话。步入门诊大厅,导诊台和各窗口的服务人员面带笑容,主动热情地为患者挂号、收费、取药……墙上的数字电视滚动播放着医院特色科室和知名专家的情况,候诊大厅的自动叫号显示屏频频呼叫,导诊服务人员礼貌热情的导引患者进出入专家、专科门诊区。所有医护人员忙而不乱、病人按部就班不烦躁,和谐就医的环境令人心情愉快!

  解决:从细节着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针对专家号难挂的问题,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部门一直为此做着不懈努力,而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相继推出了一个又一个新点子、新做法,从细节着手有效缓解“挂号难”,和谐医患关系已逐渐形成。

  举措一:无假日门诊24小时挂号制

  “为患者就诊提供较大方便,城北龙城医院率先实施‘无假日医院’,开辟专家门诊,一年365天,只要病人有需要,医院随时以较快捷、饱满的状态来为病人服务”。

  “推行‘无假日’大大缓解了医院就医难的现象,随后又推出24小时挂号制,针对挂号难问题实行全时挂号”,患者可凭身份证实名制挂次日全天的门诊号,24小时滚动不间断。

  举措二:推广预约挂号就医流程网络化

  数字化医院、就医流程网络化、推广预约挂号方式,医院解决“挂号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开辟的一条新路。“近年,医院斥巨资建成了含盖所有医疗实践及管理的数字化医院,使患者从看病、检查、入院、收费、核算、住院、出院几个主要环节均实现就医流程网络化,大大缩短了待诊时间,提高了诊疗质量。”该院院长介绍说。

  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 业内知名专家团队

  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在积极引进人才的同时,还十分注重自身人才的培养和人才交流,联合国内外多个科研机构,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全心构筑一个化、高层次的医学人才高地。丰硕的医学成果,充分展现了北京国宗济世中医医院的权威典范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