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张淞 主任

2018-06-06 10:48: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专家介绍:

  张淞主任医师长期与国内外神经内科专家保持联系和合作,紧跟国际前沿神经内科疾病诊疗技术和治疗理念,长期应邀参加国内外精神疾病学术交流会议。在国际神经内科享有崇高的地位,是中国精神疾病研究、治疗的带头人。

  

 

  张淞—主任医师

  CCTV特邀采访专家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内科分会常委

  世界卫生组织特邀专家

  神经内科疑难病研究中心导师

  国际精神分裂症学会亚太地区执行委员

  【医学职称】主任医师

  【从医经验】1989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90-1993年攻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理学硕士研究生,之后赴德国杜塞多夫大学医学院进行为期4年的留学。回国后,一直从事神经内科的临床医疗、教学和研究工作。

  在2015年12月22日,应邀参加任达华与你同行·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暨“MX脑平衡康复体系公益援助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会上发表重要演讲,还接受了央视的特邀采访。

  【研究方向】张淞主任从事神经内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一直致力于神经内科临床诊疗研究,曾参与卫生部卫生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神经病学生物技术研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带领研究院科研组经过研究创新出的“MX脑平衡康复体系”获国际专利技术,震惊医学界。

  【社会评价】他医德高尚,德艺双馨,是患者健康造福者;他追求完美,尽心尽力,不出一个错;他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不负生命的嘱托。

  【媒体报道】被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邀请录制精神卫生的科普节目和编写文章。在2015年12月22日,应邀参加任达华与你同行·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暨“MX脑平衡康复体系公益援助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会上发表重要演讲,还接受了央视、安徽生活频道等媒体的特邀采访。

  

 

  【社会荣誉】

  1995年,荣获“全国优秀医疗卫生工作者”;

  1998年,受邀参加第十届全国精神疾病治疗进展与临床医学学术研讨会;

  2001年,荣获国家卫生部颁发“2001年全国优秀医师奖”称号;

  2006年获得中医创新大会医药成果奖;

  2009年张淞主任获得国家精神障碍医疗成果一等奖,被39健康网列为特殊专家;

  2012年张淞主任被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郑重授予“国家优秀医师奖”

  【学术成就】张淞主任经常参加国家卫生部举办的神经内科高峰论坛及研讨会,2015年12月22日,应邀参加任达华与你同行·关爱抑郁症公益活动暨“MX脑平衡康复体系公益援助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会上发表重要演讲。并多次在在国内外大型医疗专业刊物,曾一度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张淞主任在大会上演讲

  其中发表的论文包括:

  《论神经递质与精神分裂症诊断的相关性》中华神经精神科杂志;

  《抑郁症与心理卫生研究》2003,科学出版社;

  《精神疾病的MX技术治疗》2005,科学出版社;

  【专家语录】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既然身穿白衣,就要对生命负责。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良心远比技巧重要得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