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军海脑科医院好不好 精准扶贫 送医下乡 优质服务温暖人心

2018-06-06 09:2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为全面落实医改政策,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昆明军海脑科医院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下乡义诊,为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开展医疗服务。

  

 

  义诊服务上门,真情温暖人心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居民测血压、听心肺、测血糖等,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同时还向前来义诊的居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和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很多孩子在患病之后都没有得到过专业的检查和治疗

  医生是群众健康最忠实的“守门人”,开展家庭责任医生入户随访,让偏远地区老百姓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能够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卫生保健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有利于构建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群众对医疗的满意度。

  

 

  ▲医生耐心的为患者做检查测试

  送医下乡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带去了健康和温暖,同时弘扬了善美医生精神和奉献社会的人文精神,提高了群众自我健康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健康中国建设,也体现了党员医务工作者在建设健康中国中发挥的先锋队作用。

  

 

  ▲每一次细心检查都将给患者带来希望

  虽然下乡义诊很辛苦,但是我们的团队却从未抱怨过,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摆脱疾病的折磨。

  昆明军海脑科医院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定期开展专家义诊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方便地方百姓,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让老百姓小病不出远门,大病走医联体内绿色通道,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医疗保健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