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东医院浅谈:如何打造一所让百姓放心口碑良好的示范医院

2018-06-04 09:5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上海江东医院指出一定要始终坚持“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的办院指导思想,不仅要开展了多种亲情式服务,也要倡导"用心倾听、细心诊断、耐心解答、精心治疗、热心服务、忠心服务"的"六心级"服务理念,在医疗服务中要重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用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上海江东医院提出:五大举措,用心为病人服务

  上海江东医院每一位员工都真正的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一张医院的名片,每一次服务,都是向患者递交了一张医院的名片,至于患者最终是珍藏,是随手丢弃,还是当面撕毁?这就是对我们优质医疗服务意识的最好考验。

  1、礼仪规范

  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职业礼仪修养对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尤为重要。不管是在院内服务病人,还是走出院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医院形象,平时注意自己的仪表和行为规范,既是服务病人的需要,也是维护医院形象的需要。

  医护人员要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它直接关系到患者对医院服务的信任程度。要重视自己的职业形象,注重衣着外表及动作表情,并用适当的称呼与患者交往,注重语言的文明礼貌。

  2、微笑服务

  微笑是一个人最富有魅力的肢体语言。它代表着愉悦,善意,友好,接受等一切积极乐观的精神。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回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3、医患沟通

  医患关系是医疗实践活动中最基本的人际关系,良好的医患沟通是实现以病人为中心,减轻病人心身痛苦,创造最佳心身状态的需要,是促进医患间理解与支持,提高治疗效果的需要,是塑造医院形象的需要。医院尽管拥有许多先进的医疗设备,但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如果缺少为患者提供精神的、文化的、情感的服务,就会影响医院的形象。

  4、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需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己及人的宽爱情怀。需要我们创造真诚的爱心服务环境,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让患者对医院产生信任和满意。在亲情化服务中要求医务人员能够换位思考,观察自己的职责,探索亲情化服务的作用,把患者当做“熟人”、“亲人”,理解并尊重,关爱患者,主动关心、解决患者的生活需要和困难。与患者交流时态度和蔼,为患者所想,不断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让患者感觉到亲情的温暖,给患者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之感。

  5、注重细节

  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如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会面……,联系到医疗工作,细节的宝贵价值更在于它是与病人息息相关的,无法重复的。医院无小事,事事关系病人的生命,医生,护士的每个细小的行为都是对病人无声的关爱,对生命的尊重。

  打造一所让百姓放心口碑评价良好的示范医院

  上海江东医院评价口碑良好,诚信经营,一直加强专业人才力量,引进先进设备,学习高新技术,积极开展与国内权威诊疗机构的行业交流,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以诚信的服务理念、崇高的医德医风、高效的医疗质量、便捷的就诊流程、温馨的医疗环境,为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从2010年起,连续三年获得此殊荣。

  上海江东医院开设网上咨询、提前预约、规范服务文明用语与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流程、完善环境与设施等细节,就是为了给患者享受到安心、放心的诚信医疗,把“践行诚信医疗”做到了实处,真正的给申城老百姓营造一个放心满意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