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太灸,新中医思想的领航者

2018-05-28 17:42: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古太灸,新中医思想的领航者13.png

 

  中医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是祖先与大自然长期斗争中创造的学科与文明,它历经数千年而不衰,成为人类医学宝库的共同财富。中医药成为我国对外一张最靓丽的名片。近年来,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我国的中医学研究工作者正努力在传统中医基础上创新和突破,古太灸正是“新中医”的践行者和领航者。

  经过十余年中医药领域的研究和积淀,由山东古太集团、善友医疗、浩歌医疗多家医药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医外敷疗愈品牌“古太灸”于2017年问世,从而为中医药膏药这一古老又现代的行业带入一股新风。

  

古太灸,新中医思想的领航者288.png

 

  传承经典,古法新用,方能历久弥新。古太灸创始人张彦金先生对古太灸膏药产品投入了巨大精力并寄予厚望。作为中华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膏药(膏药)是中医五大药物剂型之一(丸、散、膏、丹、汤),其独特的外治疗法,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毫不夸张的说,膏药作为家庭生活的必备品,一直伴随着三亿中国家庭的成长。尽管西方医学依托科技发展占据了主流,但我国的传统膏方凭借直施患部,通经走络,依旧是内病外治的极佳方法。具备传统膏方行滞去淤、舒筋活血、祛风散寒的典型作用之外,“古太灸”更在中西结合、自主创新上走出一条新路。

  

古太灸,新中医思想的领航者544.png

 

  走进古太灸,与创始人张彦金先生探讨品牌的发展和未来,了解到古太灸的“新法”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 新理念。古太灸一改以往中医药膏方的传统、陈旧思想,将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积极研发全球最新的透药技术,并应用于膏药外治;

  二、 新形象。中华膏药不再是老人的专用品,而应该是全体国民的生活伴侣。古太灸邀请具有国际思想的设计团队,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设计和产品体验;

  三、 新零售。古太灸在研发伊始,就同时筹建了“古太灸中医疗愈馆”的线下布局,秉承体验大于一切的原则,为更多客户提供产品+手法的双向服务;

  四、 新服务。产品终有时,服务无止境。古太灸深谙服务方能持续创造价值的理念,提出“到家了”的服务理念。1、让客户在店内体验到“安心、舒心、疗愈”,有到家的感觉;2、走出去,主动到客户家拜访、服务;3、对客户的服务要做“到家了”,务必要求做到完美、细致;

  尽管成立年限不久,古太灸的膏药产品已经在流通领域让成千上万用户受益,一封封炙热真切的用户留言反映出广大患者对好产品迫切需求。

  我已等待了千年,如今“良人”已归来。新中医思想,将指导古太灸在行医问诊之路上渐行渐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